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零售+餐饮+酒吧?京东7FRESH新业态“七范儿”首店落地 瞄准白领第三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4 15:55:28

尽管有京东的供应链和品牌为基础,但也不能否认的是,对于“零售+餐饮+酒吧”混搭新业态的七范儿来说,能取得怎样的经营成果还是一个未知数。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京东7FRESH推出第三个创新业态,这次瞄准的是都市白领的“第三空间”。

12月24日,京东7FRESH瞄准写字楼商圈落地的第一个创新业态店——七范儿,在北京市朝阳区的银河SOHO开业。京东7FRESH业务负责人王敬表示,七范儿主要瞄准办公室白领人群,将以美酒美食为链接,为白领人群提供一个社交空间。


7FRESH创新业态“七范儿”银河SOHO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克远 摄

“七范儿兼具酒吧、美食店、水果店、杂货店等功能,目前行业内没有先例和具体的定义。”七范儿业态负责人李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亦如是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走访时注意到,开业的第一家店面积近1000平方米,该门店可大致分为零售区、休闲区两个版块。其中零售区类似于小型商超,包含水果、早餐、酒水、烘焙等品类商品;休闲区则包含了美食档口、酒吧等餐饮休闲内容。

据京东7FRESH方面介绍,七范儿门店商品种类约3500个,包括美食美酒类1400个SKU、水果100个SKU、杂百2000个SKU;零售和餐饮的面积各占50%,堂食区设置了180个座位。同时,七范儿也将向消费者提供到店购物、外卖和到店自提服务,外卖配送范围覆盖周围1公里范围内。

值得注意的是,酒水显然是七范儿用以打开办公室白领人群社交流量入口的重要品类。

据李江表示,七范儿主营精酿啤酒、清酒、葡萄酒、洋酒及中式预调酒,全年分杯卖酒可达到1000款。从供应链方面来说,七范儿的酒水供应链均是7FRESH自营,其中一部分爆款商品来自京东主站,70%的商品却是通过7FRESH本地供应链自采。

而七范儿的常规运营时间是早上7:30至晚上10:00,但考虑到实际客流情况以及不定期组织主题活动的影响,经营时间会弹性调整。

尽管有京东的供应链和品牌为基础,但也不能否认的是,对于“零售+餐饮+酒吧”混搭新业态的七范儿来说,能取得怎样的经营成果还是一个未知数。

众所周知的是,相较于社区型零售和餐饮业态,瞄准写字楼消费需求的零售及餐饮企业在工作日和周末有明显的客流差异,而如何在有效满足目标人群工作日消费需求的同时,提升周末时间的客流量便是七范儿首要面对的挑战。另外,对于七范儿能否通过酒吧业态有效激活写字楼白领人群的社交需求,也是需要时间验证的问题。

就如餐饮品牌“赵崽儿”创始人赵红军所说,写字楼商圈的餐饮业态首要面对的就是高租金难题和经营时间受限的挑战。据他介绍,赵崽儿的门店面积大约80平方米,整体投资成本约数十万元,但每月的租金就有10万元左右。此外,相较于其他区域的餐饮业态,写字楼商圈的餐饮业态每个月只有22天的经营时间,因为要排除周末。

据了解,在此次七范儿银河SOHO店中开设的十余家美食档口中,“赵崽儿”就是其中的档口之一。而之所以选择进驻七范儿,赵红军称,主要是在与七范儿的前期沟通中,对七范儿的整体氛围和创新经营理念很感兴趣。

“如何解决写字楼高租金的问题,首先是把白领人群只在这(写字楼商圈)吃一顿午饭的需求拓展为解决一日三餐,甚至是宵夜。”赵红军说。

而对于七范儿的业绩预期,李江告诉记者,七范儿预计在明年内实现营收平衡。同时他也表示,七范儿的下一家店将选址在北京是朝阳区世贸天阶,预计明年二季度开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零售 餐饮 酒吧 京东 7FRESH 七范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