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老板遭悬赏追债 长城影视控股股东还“缺席”股东大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3 20:34:42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近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杭州中院)一纸悬赏令,让长城影视(002071,SZ)实控人赵锐勇、赵非凡父子成为网络红人。据悉,杭州中院悬赏1307.69万元,征集长城影视财产线索。这份悬赏令,凸显长城影视控股方当前的资金困境。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陷危机的情况下,控股方似乎无心参与长城影视管理决策。根据长城影视12月23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来分析,公司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以下简称长城集团)似乎“缺席”了当日召开的股东大会。

长城影视公告显示,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于12月23日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23名,所持股份4529.75万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8.6210%。其中,中小投资者共18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69.69万股。

也就是说,出席长城影视股东大会的持股5%以上股东,其持股数量为4460.06万股。截至12月12日,长城集团持有长城影视股份1.86亿股,持股比例为35.35%。以此观之,长城集团并未参与上市公司此次临时股东大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控股股东缺席的情况下,长城影视“二当家”宏宝集团“主导”了此次股东大会。

投票结果显示,唯一的一项议案——《关于转让应收账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顺利获批。同意票为4165.35万股,占出席会议股东及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237%。以长城影视三季报的十大股东名单分析,上述同意票应该主要来自于公司第二大股东宏宝集团。截至三季度末,宏宝集团持有长城影视股份4079.22万股,持股比例为7.76%,是除长城集团外唯一一名持股比例超过5%的股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城影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