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中国11月M2同比增长8.2%,预期增长8.4%;市场监管总局:允许匿名举报,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北上资金净买入格力电器、恒瑞医药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0 17:57:0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8.2%,预期增长8.4%

据央行网站数据,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8.2%,预期增长8.4%,前值增长8.4%。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元,预期1.2万亿元,前值6613亿元。1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75万亿元,预期1.5万亿元,前值6189亿元。

2丨市场监管总局:允许匿名举报,落实举报奖励制度

据“市说新语”微信公号,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制定出台了规章《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统一了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公众投诉举报的程序。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负责人就《办法》公布实施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负责人称,鼓励支持一切组织和个人依法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涉嫌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一是允许匿名举报。二是落实举报奖励制度。三是强化对举报人的保护力度。

3丨对华加征关税令美国民众额外支付420亿美元

据新华社消息,由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和支持自由贸易农场主联盟发起的“关税伤害美国腹地”游说行动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18年2月至2019年10月,美国政府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的关税让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额外支付了420亿美元。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发言人乔纳森·戈尔德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支付这些额外关税的是美国企业、农民和消费者,而非中国。他呼吁美国政府尽快与中方达成协议并取消所有加征关税。

4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9.54亿元 连续19日净流入

北向资金12月10日净流入29.54亿元,连续19日净流入。格力电器、中国国旅、恒瑞医药分别获净买入4.43亿元、3.07亿元、2.94亿元。牧原股份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1.75亿元。

5丨邮储银行首日收涨2% 三机构席位买入15.59亿元

邮储银行上市首日收涨2%,成交90.49亿元。盘后数据显示,买方前五席中,买一席位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买入6.7亿元,方正证券重庆分公司买入5.13亿元,三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5.59亿元。卖方前五席均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4.55亿元。

6丨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 腾讯网易在列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名单更新,共42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12月9日。其中腾讯的《我叫MT自走棋》、网易的《有杀气童话2》、趣丸网络的《长安十二时辰》、中手游的《魔性酷跑》、创梦天地的《镇魂街:武神躯》等游戏获得版号。

更多阅读:

神操作!银行员工通过贵金属系统“修改价格+调换订单”侵占2000余万元 买股票、炒期货巨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2 监管总局 匿名举报 北上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