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5家科技型央企到雄安新区考察;黑五网购破纪录,销售额将超过70亿美元;拿破仑的靴子拍出11.7万欧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30 22:52:2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黑五网购破纪录,销售额将超过70亿美元

财经网微博消息,据Adobe数据显示,感恩节期间网上销售额达42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4.5%,创下历史新高。根据初步数据,黑五线上销售额有望达到74亿美元。预计本周末还将有超过1.65亿人加入黑五狂欢。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为黑五欢呼,此前法国曾有环保组织抗议黑五。

2丨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等5家科技型央企到雄安新区考察

据雄安发布,11月29日,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文兵、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西峰、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龙、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劲松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文兵等央企负责人表示,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科技创新,是科技型央企的重大责任。下一步,将积极对接雄安新区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人才智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的优势,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创新高地,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3丨拿破仑的靴子在巴黎拍出11.7万欧元,曾随拿破仑流放小岛

据澎湃新闻,在法国巴黎德鲁奥拍卖行拍卖会上,拿破仑•波拿巴的靴子以11.7万欧元(约合12.88万美元)的价格被拍卖出去。据德鲁奥拍卖行网站介绍,拿破仑被流放到圣赫勒拿岛时,脚上穿的正是这双靴子。随后,拿破仑的部下亨利·加蒂安·贝特朗伯爵将这双靴子转交给了意大利裔法国雕塑家卡洛·马洛切蒂男爵,以感谢他所雕刻的拿破仑骑马雕塑。

4丨沪苏推进构建粮食和物资储备一体化机制

据新华社,地处长三角的上海与江苏正在推进构建粮食和物资储备一体化机制,共保区域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这是记者从近日举行的第17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上获得的信息。

5丨中国期货业协会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中证网,11月30日,中国期货业协会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确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在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在信息共享、高层互访、培训教育、人员交换和业务研究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通过多种方式,加深双方对中国和德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了解,并对共同关心的课题展开研究。

更多阅读:

爱心还是生意?被曝地推“扫楼式”筹款,按单提成+末位淘汰!水滴筹回应了…

蘑菇街2020财年二季度直播GMV占比近四成 净亏损同比扩大逾八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