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不断提升境外人员在我国境内的移动支付服务便利化水平

央行网站 2019-11-29 19:53:24

2019年11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便民工程实施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移动支付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浙江省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联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

图片来源:摄图网

会议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支付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移动支付服务惠及更广泛人民群众,人民银行在全国组织实施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近年来,便民工程由19个示范城市逐步扩展至全国全部城市,并向县域及农村地区纵深发展,移动支付服务供给体系更加多元化、多层次、多样化,服务场景广泛覆盖交通、餐饮、零售、教育、医疗、公共缴费等百姓生活密切相关领域,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需求。全国各地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时而异,开拓创新,打造出一大批适应移动支付发展新趋势、兼具创新性和示范性的优秀案例,积累了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会议强调,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取得显著成绩,但仍存在一些痛点、难点问题。下一步,要始终坚守“支付为民”,秉承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便民工程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继续将便民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透;二是坚持合力共建,加强与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和产业各方的协作,找准便民工程的“共鸣区”和“合作点”;三是坚持普惠宗旨,着力服务民生领域,不断提升境外人员在我国境内的移动支付服务便利化水平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交易监测和风险识别,对风险隐患早研判、早介入、早化解。

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分商业银行和中国银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各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市场机构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完)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9年11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便民工程实施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移动支付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浙江省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联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 图片来源:摄图网 会议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支付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移动支付服务惠及更广泛人民群众,人民银行在全国组织实施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近年来,便民工程由19个示范城市逐步扩展至全国全部城市,并向县域及农村地区纵深发展,移动支付服务供给体系更加多元化、多层次、多样化,服务场景广泛覆盖交通、餐饮、零售、教育、医疗、公共缴费等百姓生活密切相关领域,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需求。全国各地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时而异,开拓创新,打造出一大批适应移动支付发展新趋势、兼具创新性和示范性的优秀案例,积累了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会议强调,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取得显著成绩,但仍存在一些痛点、难点问题。下一步,要始终坚守“支付为民”,秉承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便民工程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继续将便民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透;二是坚持合力共建,加强与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和产业各方的协作,找准便民工程的“共鸣区”和“合作点”;三是坚持普惠宗旨,着力服务民生领域,不断提升境外人员在我国境内的移动支付服务便利化水平;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交易监测和风险识别,对风险隐患早研判、早介入、早化解。 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分商业银行和中国银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各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市场机构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完)
央行 移动支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