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大盘又现地量 医药股成热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8 22:53:30

  市场实在太低迷了,连续3天阴跌,大盘又跌破了2900点。昨日,沪指下跌0.47%,以2889.69点报收。沪市仅成交1226.2亿元,这是今年2月1日之后的地量。

如此清淡的行情,机构都干啥去了?有一种可能,近期各大券商密集召开年度策略会,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研究员都跑去开会了。在这些会议上,券商对明年行情提出了哪些观点?

前不久,中信证券喊出了“小康牛”的口号,随后,其他一些券商也纷纷表示看好2020年行情。

其实,券商年度策略会的这些结论,我觉得看不看都无所谓,因为不太可能有机构看空市场。

既然券商都看好明年行情,为啥现在市场是这个样子?

昨日市场并非完全没有亮点,有一个焦点事件让医药股成为热点。这就是通过最新谈判,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又有70个药品加入到医保报销的行列中来,另外有27个药品“续约”。据报道,此次谈判成功的药品多为近年来新上市、且具有较高临床价值的药品,涉及癌症、罕见病、肝炎、糖尿病等10余个临床治疗领域。

在这场谈判中,一个很有意思的场景是,据央视新闻报道,昨日,一款治疗糖尿病的药,国际价7~8元/10毫克。为进入中国医保,药企第一轮报价5.62元/10毫克,经医保局专家4次砍价,药企同意每片4.4元的价格。没想到,最后专家说:“4.4元的话,这样吧,4太多,中国人觉得难听,再降4分钱,4.36,行不行?”药企:好!从5.62元降到4.36元,降幅高达22.42%,即便如此,药企还是欣然接受,这说明啥?

昨日康弘药业的涨停就与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有关。据了解,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完整版的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康弘药业的康柏西普获“续签”。该药2017年入选的价格是5500元,而此次续签价格降到了4160元,降幅约25%。而盘后交易所公布的成交数据显示,康弘药业全天成交2.5亿元,3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27亿元。

大盘其实没跌多少,依然在周一的阳线实体内运行,只不过成交量太低迷。

不过,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往往就是该入市买票的时候。每次大盘底部的反转,都是地量不断的时候。

目前,沪指又在向年线靠拢,而年线位置在2877点附近,下一步可能还会考验年线支撑。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