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因案外人提出异议 原定明日竞拍的康得集团旗下资产拍卖中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9 21:36:00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1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以下简称阿里拍卖)了解到,起拍价为3.59亿元的康得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康得复材)财产拍卖已经中止,原因是“案外人提出执行异议,异议审查中”。

图片来源:阿里法拍网页截图

启信宝数据显示,康得复材第一大股东为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得集团),第二大股东为上市公司*ST康得(002450,SZ)。

据拍卖公告介绍,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定于11月20日10时至11月21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阿里拍卖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拍卖标的为康得复材财产,包含机器设备、办公家具、无形资产等,但不包含融资租赁设备以及清单中的汉兰达车、奥迪车、别克车、奔驰车各一部。

阿里拍卖还显示,相关财产评估价及起拍价为3.59亿元,保证金为3600万元,截至记者发稿时,共46人设置提醒,1961次围观,但无人报名。

相关披露文件显示,此次拍卖评估委托方是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蔚来基金)。启信宝信息显示,蔚来基金第一大股东为武汉葛化集团有限公司。此外,蔚来基金持有康得复材6%股份,为后者第四大股东,而康得集团则持有蔚来基金16.3983%股份。

据中国网报道,康得复材某股东代表透露,康得复材是*ST康得的核心优质资产,公司本身也是盈利的。康得复材某国企股东认为,一旦把康得复材优质资产拍卖给了蔚来基金,会出现很多问题:一则,康得复材国企股东很可能就此变得一无所有,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而国企无法承担国有资产流失的责任,必然会提起相关的申诉和诉讼;二则,蔚来基金可能也要破产,因此随时可能拿这一资产抵债,而不是把这块资产放到一个新生的公司里;三则,康得复材技术上没有问题,只是由于大股东挪用资产才导致今天的局面。康得复材本来还具备重组和重生的可能。如果蔚来基金一家把核心资产都拿走了,康得复材只会陷入到无休无止的诉讼举报、争议之中。

另据央视财经报道,在今日(11月19日)举行的*ST康得财务造假听证会上,证监会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2015年到2018年期间,*ST康得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等研发费用等方式虚增营业成本和研发、销售费用,虚增利润119亿元。*ST康得还涉嫌未在相关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和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以及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违法行为。上述行为导致*ST康得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康得新 康得复材 *ST康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