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厦门信托新任总经理胡荣炜任职资格获核准 公司另有多位高管职位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08:41:58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刘野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银保监会官网获悉,中国银保监会厦门监管局于日前正式核准胡荣炜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信托”)总经理任职资格。胡荣炜本人在金融行业工作多年,且自2013年8月起便开始担任厦门信托副总经理一职,迄今已有六年多。

记者注意到,厦门信托近期高管变动不只是上述一位。在胡荣炜厦门信托总经理任职资格核准的同一天,厦门银保监局还核准了该公司两位副总经理苏荣坚、郑华的任职资格,此二人之前都是担任厦门信托的总经理助理职务。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多位高管职位变动

本月稍早,厦门银保监局核准了胡荣炜厦门信托总经理任职资格。早在2013年8月,胡荣炜就获得监管部门核准,开始出任厦门信托副总经理一职。

今年4月底发布的厦门信托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胡荣炜,44岁,金融从业年限12年,硕士研究生学历,1997年起历任厦门中行副科长、科长,柯达中国区制造财务内控总监,磐基国际集团副总经理,厦门金圆集团投资经理,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2013年8月起,担任厦门信托副总经理一职。

在胡荣炜总经理任职资格被核准的同一天,厦门银保监局还核准了苏荣坚、郑华厦门信托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二人担任的职务都是厦门信托总经理助理,也都在厦门信托工作多年。其中,苏荣坚,56岁,1982年起历任福建三明地区财政局科长、厦门信息信达总公司证券部经理助理、计划财务部副经理(主持工作)、厦门信托财务部经理、自营业务部经理、公司财务总监等职。郑华,44岁,1994年起在厦门建发信托投资公司从事证券有关业务,2002年起历任厦门信托办公室副主任、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等职。

此外,今年10月,中国银保监会厦门监管局还核准了何金厦门信托总经理助理任职资格;今年8月,监管部门则是核准了张文伟厦门信托风险总监任职资格。

管理信托资产近2000亿元

厦门信托是经原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前身厦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由厦门市财政局下属的厦门经济特区财务公司组建而成,成立于1985年1月。

目前,厦门信托注册资本人民币37.5亿元(其中外汇资本金1500万美元),股东为厦门金圆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占股80%)、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占股10%)和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股10%),三家股东均是厦门市属国有企业。

2018年度报告显示,厦门信托自营资产总计59.06亿元,信托资产总计1949.76亿元。资产负债表显示,厦门信托2018年末净资产(公司口径)为50.25亿元。以公司口径来看,厦门信托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02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5.75亿元,净利润4.76亿元。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银行间市场公布的厦门信托2019年上半年未经审计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实现净利润2.42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