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乐信副总裁赵明:新消费潜力巨大,消费金融可提供新动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6:21:45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文多 张杨运    

2019年,消费增量市场从哪来?11月8日下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上,包括乐信副总裁赵明在内的5位重磅嘉宾,围绕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赵明看来,2019年消费增量市场来自以分期消费为代表的新消费。随着95后、00后新消费人群的崛起,新的消费需求和消费方式也是随之产生——分期消费。

中国居民消费占GDP的比重始终保持在50%左右,而所谓‘低欲望’的日本则是70%,欧洲、美国的比重更高。”赵明说,不仅如此,新消费人群还具有受教育程度高、消费品质要求高、消费信心指数高的特点。因此,消费金融可以为消费市场提供新的动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