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借助进博会溢出效应 上海普陀区拟推动消费供给侧改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21:55:06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吕升昂介绍情况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11月6日,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场配套活动之一,“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创新设计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论坛现场,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吕升昂介绍,今年7月,普陀区制定出台支持商业创新发展6条意见。包括引导品牌集聚、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引导新品集聚、引导特色小店发展、鼓励“夜间经济”发展、繁荣社区商业等。

吕升昂表示,下一步,普陀区将着力推动本区消费供给侧改革,着力打造一批在全市有影响力、识别度高的商业地标,建设一批有温度、服务全天候人口的社区商业,进一步增强普陀消费的吸引力、竞争力和贡献力。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指出,政府搭台提供政策支持,也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在运营模式、技术应用上的创新。

第二届进博会吸引了1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 汇聚250多家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感慨:“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是明显的,引入国际先进产品和经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极大促进了产业和消费的融合发展。”(实习生蹇卿兰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