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上交所:将进一步吸引外资参与科创板;宁德时代、格力电器、海尔智家获北上资金净买入均超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18:00:0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上交所:将持续服务国际投资者 进一步吸引外资参与科创板市场

据上交所网站6日消息,为便于国际投资者了解科创板公司,进一步推动外资参与科创板,上交所近日在英文官网推出科创板公司信息概览栏目。该栏目主要包括公司简介、业务概况、财务指标和前十大股东四个部分,主要内容和数据来自科创板上市公司已披露的定期报告。此次推出科创板上市公司英文信息概览栏目,是上交所吸引外资参与科创板的又一举措。未来,上交所将持续服务国际投资者,进一步吸引外资参与科创板市场。

2丨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涉嫌抄袭 官方:取消成绩

《萌芽》杂志官方微博6日宣布,第21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者许如珵的获奖文章构成抄袭,取消其二等奖成绩,收回获奖证书。日前,许如珵作品被举报涉嫌抄袭。经调查,其获奖文章《古董》大量情节、词句均与作家北南2018年1月起发表在晋江文学城网站的《碎玉投珠》雷同。微博称,许如珵承认自己因功利心而抄袭,并向作家北南道歉。

3丨郑东新区官方回应“环卫用水枪冲落黄叶”:要求过高,将减轻环卫工压力

据中原网6日消息,针对“环卫工人使用水枪冲落树叶”一事,郑东新区管委会作出回应:虚心接受广大市民和媒体的批评和合理建议,立即叫停市政环卫管养公司这种违反自然规律的行为,加强培训,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道路保洁,并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经调查,负责郑东新区环卫管养的兴东市政公司,未结合当前气候特点,违反自然规律,对道路保洁要求标准过高,在清扫落叶时使用高压水枪打落白蜡树叶,造成了市民的误解。

4丨国家文物局:中法就巴黎圣母院修复开展合作

据人民日报6日消息,国家文物局:中法双方今日签署合作文件,就巴黎圣母院修复开展合作,中国专家将参与巴黎圣母院修复工作。

5丨宁德时代、格力电器、海尔智家获北上资金净买入均超2亿元

据wind资讯,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7.91亿元,连续10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近352亿元。宁德时代、格力电器、海尔智家分别获净买入2.72亿元、2.28亿元、2.18亿元。万科A、牧原股份、隆基股份分别遭净卖出2.01亿元、1.87亿元、1.17亿元。

更多阅读:

历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回顾:风云际会 大牌云集

任正非回应华为现状:脱离了美国供应商,华为也能生存下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交所 科创板 环卫工 新区 落叶 北上资金 格力电器 海尔智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