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历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回顾:风云际会 大牌云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17:38:09

回顾历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除内容丰富多彩、议题贴近热点、引领风潮外,参会嘉宾的重磅“咖位”也是论坛受到广泛关注的重要原因。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国内一线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于11月8日在成都开幕。九年时间、八届高峰论坛,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紧密围绕资本市场、把握时代经济脉搏,已发展成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回顾历届高峰论坛,其内容丰富多彩,涵盖宏观经济、上市公司、券商基金等诸多方面;论坛设置的议题往往贴近热点、引领风潮,对投资者来年的投资决策也大有裨益。

展望未来“风口”

历届高峰论坛秉持“热点+专业”的宗旨,在讨论当前财经领域痛点、难点的同时,也对未来各行业中可能出现的“风口”进行展望,对投资者及各行业从业人士而言,无疑是一盏前行途中的探路灯。

譬如:第二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设置了“经济下行期上市公司的应对和挑战”、“新形势下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方法和思路”、“机构投资者如何参与上市公司治理”三场主题分论坛。

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则重点打造了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论坛、中国基金业领袖论坛和中国资本市场行业趋势圆桌论坛。组委会在论坛中设置了“并购重组与商业模式创新”、“互联网金融对基金传统模式的突破”、“把脉中国消费新趋势”等十大议题,参会嘉宾围绕这些议题展开高峰“论剑”。

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产业新变革、资本新机遇”为主题。此次峰会按“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沙龙”、“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论坛”、“中国上市公司行业成长论坛”、“中国上市公司创投项目对接会”四场平行论坛展开。来自政界、学界、上市公司、投资界的重磅嘉宾代表围绕“把脉消费业成长新趋势”、“资产管理新趋势”、“经济新常态下2016年的主题投资机遇”等议题进行主题演讲,以及圆桌对话。

上述四场平行论坛,合计有14场主题演讲、12场圆桌对话。整个峰会涵盖了宏观经济、产业转型、并购重组、资产管理、行业成长、创投机遇等领域,内容之丰富,阵容之豪华,投资福利一波接一波。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举办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受到各界高度关注,因此,当时论坛便以“聚焦供给侧,创新资本路”为主题,邀请监管层、学界、上市公司高管及公募私募人士等一道,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思想交锋。

议题设置紧贴热点

每一届高峰论坛,主办方每日经济新闻都准备了精彩纷呈且十分契合时下热点的议题,让参会嘉宾展开头脑风暴,为与会者带来一场场有关财富的脑力激荡。

比如,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举办前夕(2016年9月),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重组新规正式实施,这不仅让市场看到了监管层的监管态度,甚至也迅速对一些上市公司重组、募资事项和进程产生影响。在重组新规实施后,上市公司、投资机构如何在新规下找到更好的标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又将有怎样的发展与趋势?

在上述背景之下,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特别举办了“2016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论坛”。论坛邀请了并购重组专家、重组跨界业绩不俗的上市公司代表、专注于并购投资的投资机构精英展开圆桌对话。三场圆桌对话的议题分别为:并购重组的发展与趋势、并购重组与产业整合、跨境并购中的机遇与挑战。

在上述并购重组论坛上,九鼎投资董事长蔡雷、投中资本管理合伙人马峻、长城证券收购兼并部总经理尹中余等资本方代表,与贵州百灵、东旭光电董事长或总裁等实业界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彼时,有与会嘉宾指出,并购重组市场未来将进入资源配置更加有效、成交更加有难度、金融工具更加多样化的新阶段。回头来看,该观点无疑一语中的。

出席论坛嘉宾大牌云集

回顾历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除内容丰富多彩、议题贴近热点、引领风潮外,参会嘉宾的重磅“咖位”也是论坛受到广泛关注的重要原因。

其中有来自监管层的人士——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著名经济学家——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来自投资界的大佬——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证券行业最具权威的专家之一、时任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现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企业界的领军人物更是少不了,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

重磅的嘉宾带来的是值得思考的观点及更精准的预判,为投资者及相关行业的从业者们排除了发展途中的诸多“盲点”,使其少走“弯路”。

对于高峰论坛的举办,前央视著名主持人郎永淳曾表示:“每日经济新闻连续多年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了多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汇聚了学界、资本界、产业界各界的观点。在这个平台,我们看到了对未来趋势的判断,这些判断也具有非常强烈的针对性和前瞻性。现在的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已成为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

论坛报名通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日经济新闻 熊晓鸽 郎永淳 连平 阙波 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刘永好 张近东 任泽平 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