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辱骂警察,硬闯检票闸机...上千示威者冲击纽约地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4 15:14:34

每经编辑 郑直    

据环球时报援引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纽约上千名反警察抗议者当地时间上周五(11月1日)晚间涌向布鲁克林市中心,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抗议者占据并破坏了一辆城市巴士,手持标语并大声辱骂纽约警察。

另有示威者逃票跳过地铁闸口,高喊反警察口号,抗议政府对逃票行为的镇压并表达对警察暴力的指控。抗议活动从晚上7时左右开始,大约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从现场人员发出的视频可以看到,有成群结队的示威者排队硬闯闸机,以逃票的方式表示抗议。

也有示威者高喊“不要警察,去掉车费”的口号。

有美国网友描述,有大约数百人跳过地铁闸机,还有抗议者堵塞交通要道。

据报道,这次示威活动是抗议者对纽约警察局计划打击逃票的行动以及最近几周在布鲁克林地铁站发生的两项有争议的警方行动的不满而引发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此次抗议的直接原因与纽约布鲁克林地铁此前的两次过度执法有关。

一次是至少10名警察持枪冲进地铁车厢内,对一名19岁黑人男子进行暴力抓捕。警方认定其持有枪支,但实际没有。该男子最终被控偷窃地铁财物。另一次同样发生在布鲁克林地铁站,有两伙人在站台发生争执,纽约警察在逮捕黑人少年时对其进行殴打。这名少年叫马歇尔才15岁。纽约警方后来控其袭警、拒捕、扰乱治安等多项罪名。马歇尔和他的父母否认了警方的指控,称当时他只是在站台上找背包,莫名其妙就被警察打了抓了。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这两起事件的视频在美国社交网站疯传,包括一些知名的政治人物也进行了转发,引发纽约许多民众的愤慨。

另一个引发抗议的导火索是,纽约警方誓言要增加500名警员,专门帮助监控地铁网络和逮捕不支付2.75美元车费的逃票人员。

从网络视频中可以看到,抗议者们互相帮助,不买票强行跳上并越过地铁闸门,另有一些人则在马路上和地铁口高举着写有“不要让这些猪碰我们”等字样的标语。期间,可以听到抗议者对一名正常刷票进站的乘客大吼大叫。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有示威者在视频中高喊:“你该怎样拼写种族主义者(racist)?——纽约警察(N-Y-P-D)!”还有一名女性示威者叫喊到,“逮捕那些付不起2.75美元车费的人,不会让任何人更安全,而是在破坏我们的社会。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还有一群示威者后来包围了附近的一辆MTA巴士,用写有侮辱警察标语的贴纸和反警察的涂鸦对巴士进行了破坏。

英国广播公司3日称,美国每年有1000多起警察开枪致死案例,被打死的大部分是黑人。比较典型的例子是,2014年密苏里州弗格森镇黑人青年布朗死于白人警察威尔逊枪下,而密苏里州地方陪审团随后宣布威尔逊免予起诉。此事在美国各地引发持续大规模抗议示威及暴力骚乱,为此联合国史上首次谴责美国警察“野蛮执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纽约邮报、每日邮报、推特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