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成都国兴成*ST斯太第一大股东 所持8959万股仍处于限售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9 10:00:05

成都国兴作为四川信托-锦宏一号单一资金信托的受益人,通过信托计划再通过财通证券资管财富十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ST斯太8959万股限售股股份。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28日晚间,*ST斯太(000760,SZ)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将由英达钢构变更为成都国兴昌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国兴)。

公告指出,本次权益变动系执行法院裁定所致,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的12个月内,成都国兴暂无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也不直接或间接转让本次权益变动取得的*ST斯太8959万股股份。

*ST斯太第一大股东拟变更

事情最早要从2016年说起。2016年3月,“四川信托-泓玺一号债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由四川信托代表)将其合法管理的人民币资金委托给四川信托设立“四川信托-锦宏一号单一资金信托”,该信托则将其信托项下的信托资金通过财通证券资管财富十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参与英达钢构持有的*ST斯太8959万股限售股的场内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山东英达共计融入资金5.5亿元。

2019年8月12日,四川信托将其享有的“四川信托-锦宏一号单一资金信托”的信托受益权作价5.65亿元转让给成都国兴。

因山东英达多次违约,财通资管(代表成都国兴间接控制的资管计划)多次向其要求其消偿债务,并向相关司法机关要求强制执行。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曾于2019年8月14日至2019年8月15日在淘宝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标的股份进行公开拍卖。不过,因无人出价,该拍卖最终流拍。

10月11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向财通资管送达执行裁定书,裁定解除对山东英达持有的*ST斯太8959万股限售股股票的冻结,将标的股份作价1.42亿元(扣除诉讼费及执行费),交付给资管计划用于抵偿相应金额的债务。

最终,成都国兴作为四川信托-锦宏一号单一资金信托的受益人,通过信托计划再通过财通证券资管财富十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ST斯太8959万股限售股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国兴成立于2005年,成立以来主要经营大宗商品的代理销售,代理产品种类覆盖有农产品、五谷杂粮、进口食品、调味品、金属材料,代理的大宗调味品合作企业均为行业龙头或者跨国大型集团公司。

目前,成都国兴的主营业务为投资管理业务,于2017年投资并控股了四川省宁南县白鹤滩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拥有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和年产7500万匹隧道窑页岩砖生产线,连续多年被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评为“优秀供应商”。

公告显示,成都国兴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20.79万元、-4874.14万元和2669.74万元。(其中2018年数据经审计,2016年、2017年数据未经审计)

所持8959万股仍处限售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因英达钢构未完成2016年度业绩补偿承诺,上述8959万股股份仍处于限售状态。

2013年,博盈投资(*ST斯太前身)筹划卖壳重组,其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购买了斯太尔动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上述发行完成后英达钢构成为*ST斯太的控股股东。

英达钢构当时承诺斯太尔动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度每年实现的经审计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亿元、3.4亿元和6.1亿元,共计11.8亿元。若每期实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数未达到上述的净利润承诺数,英达钢构承诺将按利润数与实际盈利之间的差额以现金的方式对*ST斯太进行补偿。

截至2017年12月15日,英达钢构已向*ST斯太支付了2014年度、2015年度业绩补偿款及相应违约金, 但2016年度业绩补偿承诺未能如期支付,且未提出后续履约计划。之后,*ST斯太就英达钢构未履行2016年度业绩补偿承诺事项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截至2019年8月29日,英达钢构仅向*ST斯太支付了500万元2016年度业绩业绩补偿款,尚有4.82亿元补偿款和相应违约金待支付,英达钢构也尚未提出后续履约计划。故*ST斯太未办理英达钢构持有的*ST斯太股份的解禁手续,英达钢构持有的*ST斯太股份均处于限售状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国兴 *ST斯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