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福晟国际两日股价剧烈波动 回应称“不知原因,运作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2 15:29:18

人为炒作还是硬件利空?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近两日,福晟国际(0627.HK)以飞沙走石般强烈波动的股价,成为港交所备受关注的一只内房股。

10月9日,福晟国际暴跌34%,收盘报每股0.25港元;10月10日暴跌62%,报每股0.095港元,前两日股价累跌75%。10月11日,福晟国际股价却反弹暴涨86.32%,盘中最高涨幅88.42%。

福晟国际方面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公司董事会已就股价下降及成交量上升进行自查,并不知悉股价波动及成交量变动原因。公司并无指向股价异常的因素所在。

股价波动剧烈

并不是因为基本面多么靓丽,也不是因为突然释放出诸多利好,福晟国际股票这几天的走势让外界直呼费解。尤其当连续两天由0.38港元下挫至0.095港元后,10月11日却掉头弹升,成交金额6360万港元。

10月10日,福晟国际累计成交量4.4亿股,翌日达5.24亿股。并且,福晟国际仅10日和11日两天的换手率就相差231倍。

从福晟国际的股价变动来看,和公司自身经营情况的关联度很小,但由于其刚不久管理层更迭问题导致市场对其充满想像。从公司近期表现来看,其中期收入以及盈利状况都好于过往,几乎不存在对当下股价产生明显影响的因素。

人为炒作还是硬件利空?

一券商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如果出现股权过度集中,就会有人为操纵提供一定空间,并引发股价大起大落。因而总体来看,福晟国际此次股价波动,人为操纵的可能性最大。福晟国际本身盘子小,流动性较差,这种急跌情况,第一种可能性是有潜在利空,导致知情人出逃。

“因为流通盘小,小量抛盘就能引发股价波动,继而引发踩踏,做空资金会加剧股价短期波动。港交所采取的自律监管,重点关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是否透明及时,因此只要福晟国际及时公告,一般不会介入,除非是发现福晟国际有操纵股价或者操纵信息的行为。”该分析师表示。

针对股价异常波动,福晟国际于10月10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并不知晓公司股价下跌及放量的原因,公司运作一切正常。

2018年初,福晟集团通过反向收购佑威国际成功借壳登陆港交所。

中期业绩报披露,福晟国际上半年实现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313%;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利润1.16亿元,若扣除非经营性项目,福晟国际除税后经营利润约0.73亿元,开始扭亏为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涨跌 福晟国际 过山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