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募基金调研5家科创板公司:有公司调研机构最多,股价却连创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20:04:25

据记者统计,进入9月份,有10家科创板公司迎来了机构的调研。而在这其中,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的科创板公司有5家。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获机构调研最多的公司,其股价却在近期不断创出新低,甚至已经连续两天跌破了上市首日的最低价。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刚刚过去的9月份,各大机构对科创板公司的调研频率明显增多,其中多家基金公司调研了其中的5家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的科创板公司在9月份迎来了数十家机构的调研,但其近日股价却已连续创新低。

有基金经理坦言,对于科创板的投资主要还是在打新上,个股虽然也有关注但还是觉得太贵,至于科创板个股是否进入可投资范围,主要还得参照创业板或中小板中同类型企业的估值。

9月5家科创板公司迎基金公司调研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进入9月份,有10家科创板公司迎来了机构的调研。这10家公司分别为澜起科技、杭可科技、天准科技、容百科技、华兴源创、中国通号、福光股份、沃尔德、安集科技和交控科技。

从调研的频率来看,澜起科技、杭可科技、容百科技都至少有三批机构投资者前去调研。其中,澜起科技更是在9月的不同时间内接待了七批机构投资者;容百科技接待调研的次数也达到了6次。

而在这其中,有基金公司参与调研的科创板公司有5家,分别为澜起科技、容百科技、华兴源创、中国通号和沃尔德。根据基金公司的调研情况,记者梳理了一番,大致如下:

获调研最多 股价却创新低

如果是按照调研的机构数量统计,澜起科技无疑是9月最受机构投资者关注的公司,调研的机构数量超过五十家。从基金公司来看,汇丰晋信基金、汇添富基金、中银基金、交银施罗德、上投摩根基金等多家公司前往调研,有的甚至去了两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澜起科技的股价却在近期不断创出新低,甚至已经连续两天跌破了上市首日的最低价。这在首批上市的科创板个股中,也是不多见的。而在调研记录中,机构们关注的主要问题在于芯片行业情况以及该公司的产品。

比如澜起科技提及,目前正积极参与DDR5 JEDEC标准的制定,保持公司在DDR5内存接口芯片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2018年,该公司启动了DDR5内存接口芯片的工程版芯片研发,目前已经完成第一代工程版芯片流片及功能验证,各项指标和功能符合预期。

另外,澜起科技还表示,该公司在2018年及2019上半年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维持较快增速,业务开展暂未受到贸易摩擦的实质影响。鉴于集成电路产业是典型的全球化分工合作行业,如果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有可能造成产业链上下游交易成本增加,下游需求受限,上游供给不畅,从而有可能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估值参照同类企业才会出手

虽然说澜起科技的股价,已经率先跌破了上市首日的最低价,但其实最近出现股价大幅调整的也不只澜起科技。每经记者注意到,上述机构调研的大部分科创板个股,都出现了明显回调。

犹记得不久前,有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股价高,是因为炒科创板的投资者和炒其他板块的投资者并非同一拨人,他们对于科创板个股有着不一样的看法和认识。

不过,记者在跟一些基金经理交流时,基金经理们则无一例外地表示:太贵了。

有基金经理坦言,“对于科创板个股的参与目前都还只是停留在打新阶段,而且在上市首日也都会全部卖出。”而随着股价不断回调,虽然基金公司开始参与了科创板个股的调研,但实际上在基金经理看来,估值依然还是高。

上述基金经理就说道,“科创板的估值一直都不便宜,好的公司一直没有给我们比较好的买点。这些公司是否会进入到我们的投资范围,主要还是参照创业板或中小板中同类型企业的估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澜起科技 容百科技 华兴源创 中国通号 沃尔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