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8601亿元已到账!国资“输血”社保基金再提速!有啥好处?

央视财经 2019-09-28 07:07:37

今天,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资委,联合部署全国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任务。

目前,央企已划转国有资本总额约8601亿元。多部门提出,划转工作要在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年全面推开将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10%国有股权,划转至社保基金会和地方相关承接主体,并作为财务投资者,依照规定享有收益权等权利。

财政部部长 刘昆:划转的中央企业国有股权,由国务院委托社保基金会作为承接主体;划转的地方企业国有股权,由各省级政府分别设立和委托一家企业统一承接,享有划入股权的收益权和处置权。各承接主体持有的国有资本收益,由同级财政部门适时实施收缴,专项用于弥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

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开展了划转试点工作,中央企业划转已经具备一定规模,截至目前,共完成三批67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的划转工作,划转国有资本总额约8601亿元。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社保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