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约车局部战争硝烟再起?成都、广州之后 滴滴武汉接入“东风出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14:48:46

网约车“聚合模式”是今年以来网约车市场的一大风向。聚合模式尚处于尝试阶段,是一种“局部战争的做法”,换言之,即专门挑选一些城市、一些特定的区域去尝试这一模式,但网约车业务模式的商业本质仍然要落到极致化运营、集中区域运营的业务模式里去。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9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滴滴出行方面获悉,其网约车开放平台在武汉正式落地。滴滴用户可通过“同时呼叫”功能,呼叫包括滴滴平台车辆和“东风出行”的车辆。

滴滴方面表示,在武汉地区该服务目前尚处于试运营阶段,本月底武汉用户将逐步可使用该功能。

至此,目前,滴滴网约车开放平台已落地三城——成都已接入“秒走打车”经济型车辆;广州已接入“如祺出行”网约车服务;武汉接入“东风出行”网约车服务。滴滴方面表示,其他合作方和区域的接入,还在推进中。

网约车“聚合模式”是今年以来网约车市场的一大风向。今年4月26日,美团打车“复苏”,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接入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主流出行服务商。

在更早之前,高德地图也通过“聚合模式”推出叫车服务。而在8月28日,高德地图对外发布传统出行数字化解决方案,首批接入享道出行、T3出行、峡客行、及时用车等近40家出行企业。

而滴滴则在今年7月15日宣布正式推出网约车开放平台,并先后与广汽、东风、一汽等多家车企达成协议。

对于此种聚合模式,贝恩全球副董事刘湘平曾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表示,聚合模式尚处于尝试阶段,是一种“局部战争的做法”,换言之,即专门挑选一些城市、一些特定的区域去尝试这一模式,但网约车业务模式的商业本质仍然要落到极致化运营、集中区域运营的业务模式里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约车 滴滴 聚合模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