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8月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大幅下降;新华国际时评:央行“放水”恐难纾欧元区之困;美国下一代火星车完成首次旋转测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5 15:55:2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新华社15日消息,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新形势下,我们要高举人民民主的旗帜,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也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2丨8月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大幅下降

央视新闻15日消息,香港机场管理局日前发布数据称,香港国际机场8月客运量为60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为3万5千多架次,两项数据较去年同期分别下跌12.4%和3.5%;货运量也下跌达11.5%。据悉,机场客运量的减少与旅客人数下跌有关。

3丨新华国际时评:央行“放水”恐难纾欧元区之困

新华社15日发表评论指出,欧洲央行此次时隔3年半再度下调关键利率,让欧元区在负利率泥潭中越陷越深,并时隔8个月重启资产购买计划,让量化宽松回归。从预期效果看,两者叠加,再辅以前瞻性指引、长期再融资操作等,有望给欧元区提供更多流动性,进一步压低融资成本,促进居民家庭借贷。然而,当前欧元区经济的症结并非流动性不足,也非企业和个人的融资成本问题,而是国际贸易低迷与制造业萎缩。因此,欧洲央行开出的“放水”药方最多只能暂时镇痛,无助从根本上消除顽疾

4丨美国下一代火星车完成首次旋转测试

新华网15日消息,美国下一代火星车“火星2020”近日顺利完成首次旋转测试,以确定其重心。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表示,这项测试对于确保“火星2020”明年顺利前往火星极为关键。据介绍,重达1040公斤的“火星2020”在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旋转台上进行了顺时针和逆时针旋转,每分钟一轮。工程师从旋转过程中找准火星车的重心。这不但决定着“火星2020”能否顺利前往火星,还将影响其进入、下降、着陆火星整个过程的成败。美国航天局称,如果一切顺利,“火星2020”将成为行星探测史上第一个能够精确重新定位着陆点的探测器。

5丨中信证券:政策与流动性接力下回归均衡配置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9月以来是政策的密集接力期,多重政策发力下四季度基本面预期大概率企稳。下周市场将进入流动性的接力期,在欧央行降息并超预期重启QE后,预计美联储、中国央行也将陆续行动并正式确立全球流动性宽松趋势。政策和流动性的接力将推动核心资产接力上行,配置上应回归均衡,建议增配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重点关注银行、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基建以及具有贝塔属性的保险和券商。

6丨沙特TASI指数跌约3%

沙特TASI指数开盘跌约3%,此前有消息称沙特石油设施遭遇袭击。

更多阅读:

“为赚钱我愿意”,韩国超6成工薪族中秋加班,结果多半没补贴

月收入3000元的她竟欠下百万巨款!警惕出现在你身边的这种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