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津农商行面向全国招聘行长、副行长 月初刚选举新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1 18:18:55

经历前董事长自杀、退休行长被公诉等风波后,近日,天津农商行拟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行长、副行长,报名时间截至9月23日,为期3周。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经历前董事长自杀、退休行长被公诉等风波后,天津农商行官网日前挂出的一则公告引发市场关注。该行拟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行长、副行长,报名时间截至9月23日,为期3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该行董事长一职空缺一年有余,8月初该行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选举徐庆宏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

公开选聘1名行长、3名副行长

公告显示,天津农商行此次面向全国公开选聘行长1名,全面负责银行日常业务的经营管理;选聘副行长3名,其中分管风险合规1名;分管全面预算管理和考核管理1名;分管科技及网络金融1名。

关于行长的任职资格,主要包括:(1)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4年以上);(2)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国有商业银行主要业务部室正职或一级分行副职(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或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以及其他大型金融机构总部高级管理人员;(3)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4)年龄一般不超过53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5周岁,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等。

副行长的任职资格则主要包括:(1)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3年以上);(2)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国有商业银行主要业务部室副职或一级分行中层正职(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或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以及其他大型金融机构主要业务部室或一级分行正职(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3)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4)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2周岁,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等。

天津农商行表示,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行长、副行长,是为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活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经营管理团队,推进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月初刚选举新任董事长

8月8日,天津农商行公告,经董事会审议通过,选举徐庆宏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在完成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前,由徐庆宏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职权。

银保监会天津监管局官网显示,7月末,徐庆宏天津农商行董事的任职资格获得核准。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新任董事长曾是原银监会政策银行部副主任。

去年4月20日,天津市委启动第三轮巡视进驻工作,其中22家市管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在巡视组进驻后第36天,天津农商行原董事长殷金宝在办公室自杀身亡,成为轰动一时的大事件。此后,该行董事长一职空缺一年有余。

而该行原党委副书记、行长白平,即使已经退休近5年,却依然因涉嫌受贿罪一案,在今年4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资料显示,白平于2010年6月起任天津农商行党委副书记、委员、董事、行长,2014年10月退休。之后,黄卫忠接任该行行长一职。

根据天津农商行2018年年报,黄卫忠担任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另有两位副行长,分别是王建国、胡新宇,上述三人任期均为2016年7月至2019年6月。

天津农商行的前身是天津农村信用社,2010年6月正式改制挂牌成立。2019年半年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3150.6亿元,较去年末略有缩减。今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2.15亿元,同比增加10.28%;实现净利润13.16亿元,同比增长5.79%。报告期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42%、11.95%、11.95%。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今年7月对该行出具的评级报告显示,该行股本总额83.65亿元,前五大股东及持股比例为: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10%);天津国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8.97%);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8.97%);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8.97%);四川交投产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交投”)(8.95%)。其中,四川交投是该行去年通过增资扩股引入的战略投资人。

评级报告指出,作为四川省重要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四川交投在产业金融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背景,对天津农商行的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等方面起到推动作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津农商行 招聘 行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