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起火、生锈、漏电、触电……7成充电桩有“严重风险”

央视新闻 2019-08-25 18:29:18

央视新闻25日消息,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首次公布了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风险监测结果,结果显示70%的样品存在安全隐患。这次风险监测共采集9家生产企业的10批次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其中7批次不符合国标要求。风险监测发现,样品有四个项目不符合国标要求,容易生锈、起火、漏电,导致使用者触电。记者还注意到,其中有1批次样品3个检测项目项均不符合国标,安全风险较大。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结合伤害的严重程度和发生的可能性进行风险分析,这次电动汽车充电桩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等级为“严重风险”。这意味着充电桩产品有可能对消费者造成灾难性的伤害,可导致死亡、身体残疾等严重后果。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