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7月份70城房价涨幅全面回落 这两个城市继续领跑涨幅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5 16:58:26

7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城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继续全面回落,各城市间出现分化,二手房价格连续2个月出现20个城市下跌。

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7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6%、0.3%,深圳持平,上海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环比上涨0.7%,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环比上涨0.7%,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认为,“7月新建住宅价格同环比都呈现了增幅收窄的态势,进一步体现了住房交易领域‘稳房价、稳预期、稳秩序’的导向。从实际过程看,今年5月份银行信贷政策开始持续收紧,对各地的楼市交易有较大影响。各地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力度加大,包括在房屋销售领域的督查,各类违规涨价的现象有所减少,进一步促进房价泡沫的剔除。当前政策基本面不变,房价涨幅会进一步收窄。”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制图:每日经济新闻 魏文艺 

西安新房价格同比涨幅“8连冠”

从新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河南平顶山是7月份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最大的城市。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河南开封、洛阳等城市政策调整的基础上,其往往会引起省内部分城市房价的变动。平顶山房价涨幅第一,也说明部分非热点城市房价也开始抬头,需要防范风险。

而西安继续占据新房价格同比增幅榜第一,最近8个月中西安一直稳居榜首。考虑到西安近期政策持续收紧,尤其是在人才落户和郊区限购等方面有较为严厉的动作,可以预计后续西安此类房的增幅也会收窄。

对于各线城市的分化,严跃进分析,“首先由于一二线城市近期管控明显升级,尤其是信贷政策方面,利率上升会使得市场交易下滑,进而促进市场进入相对平稳状态;其次,二三线城市房价略涨幅仍然比较大,且没有收窄的现象,部分非热点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排名较靠前。”

“从市场分化趋势看,上涨城市集中在部分三线城市,但总体上涨幅度已经是2019年来的最低的,从后续趋势看,7月初信托与美元债收紧,对于市场心理影响非常大。叠加8月是市场的惯例淡季,预计房价下调城市将继续明显增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测,“市场价格变化整体看依然是上涨为主,上涨过快的城市,如平顶山、大理、厦门、西安等城市很可能出现加码调控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份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0个,相比6月份的63个呈现减少态势。

张大伟认为,“与6月数据相比较,7月份有26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幅度放大,其中典型的主要有南京、赣州、金华、牡丹江。37个城市房价涨幅放缓,其中主要有洛阳、长春、呼和浩特、石家庄。其中在6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对涨幅第一第二的洛阳与呼和浩特在7月已经不在涨幅前十行列。调控政策特别是限价,对新建住宅的价格影响非常大。”

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变化来看,7月份60城上涨、3个城市下跌、7个城市持平。市场降温明显受到房地产融资环境收紧、房企到位资金面的趋紧等因素影响,各地房企已经有所动作,如积极降价促销等。这使得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也会有所减少,进而也带动了全国70个城市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数据在收窄。

但严跃进指出,需要注意到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开始增加,这说明部分城市近期房价正进入“涨幅难扩大、但短期难下跌”的通道。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制图:每日经济新闻 魏文艺

呼和浩特二手房价同比涨幅“9连冠”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各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均现上涨。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四个一线城市环比上涨0.3%,上月则为持平;31个二线城市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环比上涨0.7%,涨幅持平。

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涨跌城市个数看,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在6至7月份明显出现了大幅减少,6至7月份二手房价格有20个城市下调,是2019年最高。 ”

在二手住宅价格上涨城市中,36个城市环比涨幅放大,主要有锦州、厦门、太原、合肥等。而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南充、徐州等28个城市上涨放缓,其中呼和浩特已是连续9个月同比涨幅第一。

严跃进指出,“二手房环比上涨或和7月份暑假期间租房价格上涨后房东的定价变得强势有关。而从同比增幅看,涨幅略有收窄,说明5月份开始的管控效应显现,同比涨幅抬头的趋势有所遏制。”

值得注意的是,洛阳取代无锡成为7月份二手房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严跃进认为,“受此前洛阳新房价格限价政策的影响,部分购房者的预期有所转变,由于担心政策收紧而加快购房,反而推动了洛阳的二手房价格上涨。推测看,洛阳对于二手房市场的管控后也会升级,包括一些价格、房源和销售秩序等等。

厦门二手房涨幅从6月份第34名升至7月份的第3,引发了不少关注。“二手房或从更真实的角度说明厦门房价开始出现了一些躁动,二手房价格管控需要重新重视起来。”严跃进指出。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70城 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