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支持香港警察”,被暴徒殴打的内地记者,喊出14亿人心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08:06:00

每经编辑 郑直    

据央视新闻报道,13日下午,大批示威者在香港机场集结,瘫痪机场运作,严重影响出入境旅客,已远超和平示威行为。

当晚,有暴徒分别包围、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并阻止救护人员将该名旅客送院。警方到场处理事件时,多名暴徒更是袭击警务人员。

视频截图

对此,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回应,这些暴力行为远超文明社会底线,令人发指,特区政府予以最严厉的谴责。警方一定会严正追究,将涉案者绳之于法。

非法示威者再次进入香港机场 13日晚航班取消

继12日大批非法示威者涌入香港机场,导致机场运作严重受阻后,13日下午再次有大量非法示威者进入香港机场航站楼。

13日下午15时左右,据环球网记者报道,T1航站楼已经有大量示威者静坐和四处散发传单。记者注意到,示威者堵塞了大厅的离港区域,数百人在此处静坐,让旅客很难通过前往安检。在数个值机区域的入口,示威者还用行李推车摆成一排,堵塞通道。为防止被人推开,一些示威者还坐在行李推车上。

13日下午16时50分左右,香港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场的安检口已经全部关闭,旅客暂时无法登机,但还未宣布航班取消。17时,记者已经看到大量旅客滞留在值机区,多家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也已经关闭,很多旅客焦急的和工作人员询问如何改签。

13日下午17时20分左右,香港国际机场广播称,取消当日所有离港航班。

环球网记者被暴徒殴打

13日,香港警方消息称,有一名旅客较早前在机场被示威者包围及殴打。虽然这位旅客需要接受治疗,但现场示威者不让救护员将这名旅客送院。

警方已收到机场管理局要求警方协助,现呼吁示威者请勿阻碍警方工作,以确保该名旅客能得到适当治疗。

警方强调这不是清场行动,目的是让该名旅客能安全离开及送院。

当晚据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证实,一名身份不明男子在香港机场被围殴及百般羞辱。

该男子被暴徒们疑为深圳警察,现场资料显示,该男子被打得伤势严重,手被捆着,已经被急救医护人员戴上氧气罩。但示威者不允许该受伤者离开。最新消息显示,警方释放催泪弹将该受伤男子救出。

从现场照片看,该男子身上被贴上侮辱性话语“我是公安,我来扮示威者”“我是公安,我来破坏示威”。

视频截图

14日凌晨,胡锡进证实,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示威者非法拘押,并遭到非人道的对待。环球时报第一时间与香港警队取得联系,请求救援。

香港警队克服巨大困难进入机场,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0点20分许,香港警队已将付国豪救出。付国豪在被救出时躺在担架上,头上有很多血,显然遭到了野蛮殴打。

视频截图

人民锐评:付国豪,真汉子!

14日,人民日报就此事发表人民锐评:

香港机场,环球网记者付国豪遭暴徒非法拘禁与殴打,我们出离愤怒,必须强烈谴责!

一名关注香港前途命运的记者,遭此非人道待遇,新闻自由何在?法治何在?人性何在?正义是囚禁不了的,施暴者只会画地为牢。让我们记住身陷囹圄但正气凛然的付国豪,一句“我支持香港警察”,喊出了近14亿人的心声,做出了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应有的样子。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环球网:这是我们的记者和英雄!

14日凌晨,环球网微信公号就此事发表评论:

就在刚刚,环球网编辑部还在熬夜报道的人泪流满面!

如大家所见,我们派往香港机场执行采访任务的记者付国豪,遭暴徒围困,禁锢,殴打!

从我们与他失去联系那一刻起,我们也只能通过港媒直播和微博网友爆料来关注自己记者的情况。那几个小时,我们心急如焚!

我们看到,他被暴徒绑住手脚的时候说,

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这句话,铮铮铁骨喊出了环球网的品格这句话,让许多人给我们发来声援,和敬佩!

环球网编辑部,用这句话,严厉警告侵犯人权的香港暴徒:

殴打记者,算什么新闻自由!

殴打记者,算什么和平示威!

殴打记者,算什么狗屁男人!

这世上没有任何言辞,可以形容我们此刻的愤怒!

特区政府回应:定将涉案者绳之于法

据央视新闻报道,14日凌晨,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13日晚上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的暴力行为回应如下:

昨天自下午起大批示威者在机场集结,瘫痪机场运作,严重影响出入境旅客,已远超和平示威行为。到晚上,有暴徒行为变本加厉,分别包围及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并阻止救护人员将该名旅客送院。警方到场处理事件时,多名暴徒更袭击警务人员,严重威胁警务人员人身安全。

这些暴力行为远超文明社会底线,令人发指,特区政府予以最严厉的谴责。警方一定会严正追究,将涉案者绳之于法。

香港警方:对机场示威者严重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谴责 已拘捕5名男子

香港警方于8月14日凌晨3点25分发布声明,对发生在机场的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的谴责。

声明称,8月13日晚至8月14日凌晨,大量示威者于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并禁锢、欺凌及殴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记者,对他们造成身心伤害,警方对激进示威者的严重暴力行为予以极严厉谴责。

就首宗个案,警方接获香港机场管理局要求,派员到场协助护送救护员及一名受伤旅客安全离开,但警务人员到达后,大批示威者向警务人员不断投掷杂物及照射强力激光,其间一名警务人员被人抢去警棍及被多人袭击,为保护自己以免生命受到威胁或身体受到严重伤害,于是拔枪戒备。

就第二宗个案,一名男记者遭多名示威者粗暴对待、并以索带将其双手捆绑、殴打及禁锢,受害人更一度晕倒。

最后,救护员成功分别将两名受害人送往玛嘉烈医院及北大屿山医院治理。

事件中,警方共拘捕五名男子,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破坏社会安宁等。共有两名警务人员受伤,被送往北大屿山医院治理。

案件交由机场警区刑事部跟进调查。

示威者罔顾法纪的暴力行为令人发指,警方予以极严厉谴责。警方强调,会积极对案件作出深入调查,不会放过任何线索,务必将施袭者绳之于法。

国泰航空母公司太古声明: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

8月13日,国泰航空母公司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

太古以香港为家。我们一贯坚决支持香港的发展,对香港的承诺始终坚定不移。我们支持中央政府鼓励香港通过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充满活力城市的愿景,从而为香港市民和商界带来繁荣和发展机遇。太古正通过在香港以至全国范围内的,跨行业的多项投资发展计划,助力于这一愿景的实现。

太古对近期发生在香港的暴力和破坏活动深表忧虑。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乱,恢复法律秩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我们谴责一切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和“基本法”权威的非法活动和暴力行为。法治是香港经济繁荣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石。我们务必立即行动起来,反对暴力,恢复安宁,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此外,作为国泰航空的最大股东,我们全力支持国泰航空严格执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确保航空安全的所有指示,以及对非法活动采取零容忍态度。

香港航空界强烈谴责扰乱机场运作等恶行

新华社香港报道,七个香港航空系统工会13日在香港多家报章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在香港国际机场未经批准的示威活动,严重影响其他机场使用者,损害香港的国际形象,并要求示威者停止一切在机场的非法示威活动。

联合声明强调,示威者占领机场的行为,不但损害广大机场员工生计,更影响香港整体经济发展,呼吁会员、工友及广大市民不要参与影响机场运作的行动,并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一切扰乱社会秩序和暴力的行为。

同时,联合声明呼吁参与围堵机场行动的人士,停止一切在机场的非法示威活动,不要再以香港的经济命脉作为赌注,让香港社会重回和谐安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人民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