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击“利奇马”登陆:迪士尼闭园、东航取消815个航班、西湖梧桐被连根拔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0 14:59:59

据登陆时的风速(强度),“利奇马”为近70年来登陆华东的台风中第三强。

每经编辑 何小桃    

____500621627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大雨、暴雨、大暴雨!

风、大风、狂风!

席卷而至

!!!

8月10日凌晨1点45分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

在温岭城南镇登陆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利奇马”的中心已于今天1时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登陆时台风等级为超强台风,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据登陆时的风速(强度),“利奇马”为近70年来登陆华东的台风中第三强。

据中央气象台,今日9时,“利奇马”在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境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上午10时其中心仍在磐安县境内,外围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

中央气象台8月10日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浙江、江苏后,将于明天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并将于明天傍晚到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

降水预报:10日14时至11日14时,浙江中北部、上海、安徽中东部、江苏、山东大部、河北东部、天津、北京东部、辽宁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西北部、安徽东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北东南部、天津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40毫米)。

直击:屋顶被掀翻、大树被连根拔起

“利奇马”究竟有多强,来看一组图感受一下。

台州温岭石塘

杭州湾跨海大桥

玉环坎门东沙海边

舟山东港

象山鹤浦 大树被连根吹倒

台州椒江王家村,开车如开船

台州三门县珠游溪现场

台州黄岩区院桥镇圣堂村

舟山朱家尖大桥下

屋顶被掀

西湖梧桐树被连根拔起

航班取消、火车停运、迪尼斯闭园

受台风影响,江浙沪包邮区交通大面积受阻,从昨天开始,不少航班甚至高铁已经暂时停运。

10日—11日,经由上海、南京、合肥、苏州等地的超300趟列车停运。北京、广州、深圳、厦门、郑州等地前往江浙沪地区的部分列车都出现停运情况。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对8月10日、11日经由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措施。目前确定8月10日停运范围为:

①甬台温铁路、金温铁路全天停运;

②10日12时后杭甬高铁、萧甬铁路停运;

③10日16时后金山铁路停运;

④10日20时后沪杭高铁、沪杭普速铁路停运。

铁路方面提醒,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建议直接在网站办理退票;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避免集中在当天去车站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据悉,今日上午上海站退票窗口已大排长龙,车站方面已不建议您今天来车站退票了。

视频截图

航空运输方面,进出江浙沪地区的航班大面积取消。

东方航空: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持续影响,为确保航班运行安全,东航决定取消东航、上航实际执飞8月10日至11日上海浦东、虹桥机场进出港国际、国内航班共计815班次。

中国国际航空:

截止到8月10日12:00,最新航班动态如下:

海南航空:

据看看新闻,截至上午10点,大风大雨中,降落浦东机场的一共只有三个载客航班,其中两个来自芬兰赫尔辛基。

吉祥航空公司的HO1608于5:41分落地浦东机场。赫尔辛基航班也是吉祥航空今天在上海两大机场唯一保留的航班。平安落地之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忍不住发了朋友圈,赞美这一航班是“凌晨浦东最耀眼的仔”!

芬兰航空的AY87也在早上7:19分抵达浦东机场。稍作休整,上午9:41分,芬航的这架空客350,二话不说又从浦东机场起飞了。

东方航空公司两个从莫斯科飞来的航班表现抢眼。上午9:37,MU592平安落地浦东机场,此前,MU262也顺利抵达上海,飞去了虹桥机场备降(也很厉害了!)。

另外,在上海,今天轮渡全线停航,大连路隧道间歇性开放非机动车过江。

上海轨道交通16号线、浦江线、磁浮线全线暂停运营,轨道交通2、5、6、8、17号线,地面及高架段限速。

据杭州市气象局,8月10日7时,受台风影响,浙江全省高速公路具体通行情况如下:

1、温州、台州、舟山地区高速公路全线封道。

2、丽水、金华、绍兴、宁波地区高速全线进口关闭。

3、杭州、湖州、嘉兴辖区所有路段对“两客一危”和一类厢式货车限行。杭州辖区苏绍高速杭州段进口关闭。嘉兴辖区因宁波跨海大桥封道影响,宁波方向港区出口分流,北接线高速港区、平湖进口关闭;杭浦高速乍浦、新仓、独山进口关闭;乍嘉苏高速的余新、凤桥进口关闭。

上海不少景点今天暂停开放,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海昌海洋公园、上海欢乐谷、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也暂停营运。

台风天这些事情要注意

1.尽量不要外出;

2.关好门窗,防止窗玻璃破碎;

3.检查家中窗户和阳台,避免杂物坠落;

4.在室外,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5.开车应减速慢行,并且密切观察周边情况,尽快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6.如果遇到打雷,则注意采取防雷措施;

7.台风过后需注意环境卫生,注意食物、水的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钱江晚报、上海发布、都市快报、中央气象台、看看新闻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利奇马 登陆 迪士尼 东航 西湖梧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