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洪荒少女”傅园慧:如果因上综艺没游好是我活该 但真的尽力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5 16:53:29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杜毅    

3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傅园慧的一句“已经用了洪荒之力”,让她迅速走红网络,也让她获得了堪比流量明星的人气。

3年后,傅园慧又出现在了世锦赛的现场。

2019年7月24日晚间举行的2019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第二组,中国选手傅园慧游出27秒84,获得小组第四,总成绩排名第九,和第八名仅差0.05秒,遗憾无缘决赛。

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赛后,傅园慧说这样的结果令她远远没有想到。“虽然晚上这个结果我没有想到,但是我也尽全力了。从各方面来讲,我已经做到我能做的最好的。”

这几年,上综艺,接代言,也让傅园慧遭到了质疑:接二连三上综艺,还能系统训练?

这次,傅园慧直面回应了质疑。她说,“如果真的是因为这样没有游好的话,那是我活该,我也觉得正常。但是我这次付出的努力和训练的认真程度,我觉得超过了4年前,甚至说是里约奥运会的那种艰苦。”

伤病原因影响比赛 洪荒少女失落极了

扭头看到50米仰泳半决赛成绩的那一刻,傅园慧一定觉得沮丧极了。在之前的预赛中,她游出了第一,落差之大令人错愕。最终,傅园慧的总成绩排名第九,以0.05秒的差距,无缘决赛。

在赛后接受央视采访时,傅园慧面露沮丧,说自己也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今天晚上肯定没有游好,但是之前的训练,我和我的教练都是做了最大的努力,没有办法……”

据澎湃新闻报道,傅园慧表示,这次比赛,她做到了可以触及的最高点,所有问题都尽可能去克服。她所说的问题,是指自己的伤病。

傅园慧从小就有腰肌劳损,后来又演变成腰椎间盘突出。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傅园慧游出了自己100米仰泳最好成绩,尽管并不出众。但她因一句“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以及率真的态度和夸张的表情,迅速走红网络。奉献了众多金句和表情包的同时,“洪荒少女”成为傅园慧的代名词。

其实,在走红之前,傅园慧已经拿下过个人最佳成绩,也是唯一一个世界冠军。2015年8月6日,在第16届俄罗斯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傅园慧以27秒11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

但作为游泳运动员,即便走红,繁重的训练仍然会给傅园慧造成伤病。这次在韩国比赛当天,傅园慧仍在吃止疼药,半决赛起水时,再次扭到了腰。用她自己的话说,“起水或弯腰的时候感觉腰直不起来”,“现在腿抬起来都感觉要断了”。

傅园慧曾在微博晒出自己的腿伤(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我真的很努力地训练,竭尽全力去做好一切,如果还是不行的话,我就只能接受它了。”傅园慧在接受采访时,失落的情绪溢于言表。她甚至说,“可能真的像网友说的,我真的不太适合游泳吧。”

回应上综艺影响训练:如果真是那样,是我活该

一向直率的傅园慧,这一次再次展示了她的无所顾忌。在赛后采访中,她提及,“之前训练的时候,看到很多网友说,是不是之前训练不系统、参加了很多节目”。

对此,她说:“如果真的是因为这样没有游好的话,那是我活该,我也觉得正常。但是我这次付出的努力和训练的认真程度,我觉得超过了4年前,甚至说是里约奥运会的那种艰苦。”

7月25日,傅园慧的这个回应,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其实,24日当晚,傅园慧也发了一条带着消沉情绪的微博。在与网友互动中,傅园慧说,“谢谢你们,我这么猪还鼓励我”。当有网友鼓励说:干嘛非要看到那些不好的东西时,傅园慧回复说:“ 我没有看不好的,我看见的都是好的,所以我很难过,感觉不争气,对不起大家的好了,难受。”

从中,可以看出,这次比赛失利对傅园慧产生的打击不小。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自2016年走红后,傅园慧获得了堪比流量明星的人气,也收到众多综艺节目的邀请。尽管傅园慧的爸爸此前曾透露,女儿拒绝过许多商业代言和节目邀约。但这几年来,还是可以在不少综艺节目中见到傅园慧的面孔。

傅园慧参加过《今夜百乐门》《锋味》《最强大脑》等节目,还与贝尔一起在《越野千里》中一起吃虫子。但这些节目都是短期参与,不会占用太多时间。

而在2019年,傅园慧带着自己的爸爸,以常驻嘉宾的身份参加了湖南卫视两档综艺节目《我家那闺女》和《闺女们的恋爱》。也正是这两档常驻综艺,让不少人质疑傅园慧,还没退役就已经进军娱乐圈。

不过,看了傅园慧的微博就会发现,她会使用大量的搞怪图片、表情包,会自我调侃,也会跟普通女孩一样撸猫、逗狗……毕竟,出生于1996年的傅园慧,今年也才23岁。

傅园慧的微博就像搞怪表情包集锦(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有网友评论说,对于运动员参加综艺节目,以及比赛失利,没有必要过于苛责。其实,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起,公众已经有了更多包容。对金牌的看法,也变得更加理性、冷静。毕竟,健康向上才是体育精神的内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傅园慧 世锦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