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监管

每经网首页 > 监管 > 正文

多地积极响应网贷监管要求 云南合计公示67家拟退出的网贷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19:25:10

近日,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市场退出的公示(第四批)》,该批拟退出的网贷机构共有7家。而在此前,其公布了三批名单,加上此次公布的7家机构名单,目前云南已公布67家拟退出的网贷机构。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云南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市场退出的公示(第四批)》,该批拟退出的网贷机构共有7家。而在此前,云南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公布了三批拟退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市场的机构名单,加上此次公布的7家机构名单,目前云南已公布67家拟退出的网贷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对网贷机构严监管的趋势下,各地有关部门正积极按照国家关于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加速出清行业风险。如近日,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公示了第一批拟退出的网贷中介机构名单;深圳互金协会发布通知,鼓励包括出借人、借款人、网贷机构员工等举报网贷平台违法违规线索等。

云南前后公布67家拟退出的网贷机构

近日,云南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市场退出的公示(第四批)》,该批拟退出的网贷机构共有7家,分别为:昆明中兴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云南中安金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昆明杰立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云南中创融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云南日日昌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楚雄宏信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红河融兴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批拟退出的网贷平台中,有多家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如昆明中兴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昆明杰立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红河融兴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

而在此前,云南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分别公布了三批退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市场的机构名单。其中,云南地方金融监管局于2019年4月12日,公布了第一批退出的网贷平台,共27家。5月13日,其公布了第二批退出的网贷平台,共25家。6月14日,其公布了第三批退出的网贷平台,共8家。

加上此次公布的7家机构名单,目前云南已公布67家拟退出的网贷机构。

云南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主要是按照国家关于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对纳入范围的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和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开展了风险整治工作。

多地积极响应网贷监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各地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响应网贷监管的要求,加速网贷行业风险出清。近日,湖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制定《关于印发<湖北省“僵尸类”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退出工作方案>的通知》(鄂网贷整治办发〔2019〕1号),对湖北省第一批拟退出的“僵尸类”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名单进行公示,该项名单中共有54家“僵尸类”网贷机构。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要求这54家“僵尸类”网贷机构在一定期限内主动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注销登记,向通信管理部门申请关闭网站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

此外,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曾发布关于《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知情人举报指引》的通知,在这则通知中,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鼓励知情人举报网贷机构存在销毁、隐匿、伪造数据资料,隐匿、转移财产、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举报其他侵占、损害出借人、网贷机构利益等行为的网贷机构股东、实际控制人、关联方、清退组成员、网贷机构员工等。深圳市各区金融工作部门则作为主要举报受理方,接收知情人的举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监管 网贷机构 行业风险 出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