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世界500强发榜 中国上榜企业数量超过美国——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3 09:06:59

昨天,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上榜企业的数量达到129家,上榜企业数量首次超过美国(121家)。

Upload_156384393222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达哥对于这个榜单,还是比较关注的,因为这个榜单,也可以说是全世界经济的一张晴雨表,榜上企业的更迭,也可以反映出全世界各个行业的冷暖,企业的兴衰。

还记得6年前的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曾经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办过一次,达哥也有幸跑去凑了下热闹。记得当年的时候,诺基亚还是座上贵宾,但现在,已经很难看到诺基亚的身影了。而今年,中国上榜企业的数量达到129家,上榜企业数量首次超过美国(121家)。

再看今年的世界500强榜单,沃尔玛连续六年排名第1,中国石化集团排名提升一位,位居第2。中国国家电网从去年的第2,降到了今年的第5。苹果公司依旧第11;亚马逊上升5位,排名13。

其他一些关注度较高的公司,上汽集团排名39,华为排名61,京东集团排名139,阿里巴巴集团排名182,FACEBOOK排名184,腾讯控股排名237,小米集团排名468。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决胜科创板》、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集团首次入围世界500强,而这家公司也是2019年世界500强中最年轻的公司,小米集团仅仅成立9年,去年才刚刚在港股上市,如今已经是世界500强了。

同时,昨天科创板正式开市,已经涌现出了一家千亿市值的公司,这些企业中,会不会跑出未来新的世界500强公司?这是值得期待的,如果能够出现500强,那么说明我们的科创板真的成功了。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据报道,今年上半年,证监会网站共发布67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及8份市场禁入决定书。所涉及当事人包括27家公司以及181名个人,累计罚没金额达9.8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梳理行政处罚决定书可发现,内幕交易和信息披露违规是行政处罚的“重灾区”。上半年涉及内幕交易的案件有36宗,占全部罚单的56%;涉及信息披露违规的案件有20宗,占比达29%。

内幕交易,是A股市场这么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几乎是很难杜绝的。一方面,内幕交易可能给参与者带来巨大的收益,吸引力巨大;另一方面,尽管证监会对内幕交易的打击力度正在加大,但现在来看,违规成本依然是不够的,这也是导致内幕交易屡禁不止的重要因素之一。

消息面就先说这些,科创板公司上市时前5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今天这25只新股可能还有表演,继续关注。据了解,有些凶悍游资,可能要到第三、第四个交易日,才会真正动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达哥对于这个榜单,还是比较关注的,因为这个榜单,也可以说是全世界经济的一张晴雨表,榜上企业的更迭,也可以反映出全世界各个行业的冷暖,企业的兴衰。 还记得6年前的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曾经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办过一次,达哥也有幸跑去凑了下热闹。记得当年的时候,诺基亚还是座上贵宾,但现在,已经很难看到诺基亚的身影了。而今年,中国上榜企业的数量达到129家,上榜企业数量首次超过美国(121家)。 再看今年的世界500强榜单,沃尔玛连续六年排名第1,中国石化集团排名提升一位,位居第2。中国国家电网从去年的第2,降到了今年的第5。苹果公司依旧第11;亚马逊上升5位,排名13。 其他一些关注度较高的公司,上汽集团排名39,华为排名61,京东集团排名139,阿里巴巴集团排名182,FACEBOOK排名184,腾讯控股排名237,小米集团排名468。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及时阅读《每日夜报》、《决胜科创板》、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集团首次入围世界500强,而这家公司也是2019年世界500强中最年轻的公司,小米集团仅仅成立9年,去年才刚刚在港股上市,如今已经是世界500强了。 同时,昨天科创板正式开市,已经涌现出了一家千亿市值的公司,这些企业中,会不会跑出未来新的世界500强公司?这是值得期待的,如果能够出现500强,那么说明我们的科创板真的成功了。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据报道,今年上半年,证监会网站共发布67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及8份市场禁入决定书。所涉及当事人包括27家公司以及181名个人,累计罚没金额达9.8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梳理行政处罚决定书可发现,内幕交易和信息披露违规是行政处罚的“重灾区”。上半年涉及内幕交易的案件有36宗,占全部罚单的56%;涉及信息披露违规的案件有20宗,占比达29%。 内幕交易,是A股市场这么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几乎是很难杜绝的。一方面,内幕交易可能给参与者带来巨大的收益,吸引力巨大;另一方面,尽管证监会对内幕交易的打击力度正在加大,但现在来看,违规成本依然是不够的,这也是导致内幕交易屡禁不止的重要因素之一。 消息面就先说这些,科创板公司上市时前5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今天这25只新股可能还有表演,继续关注。据了解,有些凶悍游资,可能要到第三、第四个交易日,才会真正动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世界 500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