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丨原财经节目主持人廖某强等8人被拘,非法获利金额巨大;国务院:研究利用税收等手段控烟;章子欣父亲辟谣海葬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6 05:55:14

1丨原财经节目主持人廖某强等8人被拘:非法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

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官方微博7月15日晚通报,原财经节目主持人廖某强伙同胞兄等人,非法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非法获利金额巨大

2丨章子欣父亲辟谣海葬

据封面新闻,7月15日晚8点56分,浙江失踪女童章子欣父亲在女儿确定遇害后首次发声,称没有和任何新闻媒体说过要海葬一事。呼吁媒体不要发布未经确定的消息,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章子欣父亲朋友圈

早互动

1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房地产不会出现大起大落。毛盛勇在15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我们强调房地产因城施策,强调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下阶段,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能够做到,房地产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2丨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鼓励英企通过沪伦通到中国上市。据第一财经15日消息,艾思林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称,“除了沪伦通,我们也将不遗余力地发展人民币国际化,既鼓励更多英国企业来中国,也呼吁更多中国企业通过英国拓展其业务。”

3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力争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每年下降0.5到1个百分点。王登峰15日指出,各个省、区、市要力争使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每年下降0.5到1个百分点。近视高发省份,要在一年内争取下降1个百分点,其他的省份要下降0.5个百分点以上。

4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虹景:上海关停1300余所校外培训机构。倪虹景15日表示,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关停各类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1300余所,叫停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竞赛20余项。

5丨华为高级副总裁张建岗:去年华为在英国的研发投入超过1亿英镑。据新华网,张建岗日前在英国表示,去年华为在英国的研发投入超过1亿英镑(约合1.26亿美元),雇用了300名工程师和技术专家在人工智能、5G以及光学技术等方面开展研发,今年这个研发团队的人数会进一步扩大到400人。

1丨国家统计局: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3%。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比第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此外,统计局数据还显示,6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94元,收入增速跑赢GDP。

2丨央行:中国6月末央行外汇占款21.2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62亿元。

3丨外交部确认:一加拿大公民在华涉毒被查获。加拿大外交部上周五称,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烟台被拘捕,但拒绝透露具体是何原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5日表示,山东省公安机关近日查获一起外籍留学生涉毒案,涉案人员中有一名加拿大公民,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此案与江苏省公安机关近日查获的外籍人员涉毒案无关。

4丨上交所:发布关于科创板战略投资者参与证券出借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第二条规定,科创板战略投资者及其关联方在战略投资者承诺的上市公司获配股票持有期限内不得融券卖出该上市公司股票。

5丨韩国瑜赢得2020国民党初选:据海外网,国民党2020选举初选民调结果显示,高雄市长韩国瑜胜出。韩国瑜将在7月17日提报中常会、7月28日全代会通过后,确认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6丨足协即将出台归化球员办法:年龄小于26岁。足球报官方微博15日消息,足协出台的归化新规将包括:球员必须来自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放弃原国籍”,年龄小于26岁等。

7丨海南:8个非开放海域今日起临时对境外游艇开放。自2019年7月16日起半年时间内,海南省东营、博鳌、神州半岛石梅湾、海棠湾、南山、龙沐湾、棋子湾和临高角等8个非开放海域将临时对境外游艇开放。

8丨“杭州司机穿拖鞋开奔驰致5死多伤案”一审:被告人获刑6年。2018年7月30日19时许,被告人陈某穿拖鞋驾驶小型越野客车,因慌张错将油门踏板当作制动踏板连续使用,事故造成秦某等五人死亡,多人受伤。

9丨反腐: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周松柏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周松柏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巨额礼金、礼品,违规购买非上市公司股份,获取巨额经济利益;弄虚作假办理身份证件和因私护照;隐瞒境外存款;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五小时世纪之战,费德勒温网惜败!战绩在下滑,这位网坛传奇的吸金能力却无出其右

上海人忙着垃圾分类,280公里外这座城市忙着数钱:有人一单就是上千万

上半年全国楼市卖了7万多亿 房企买地面积同比降近三成

外资差点买爆的大族激光,业绩暴跌60%,38亿市值瞬间蒸发

德邦股份“踩雷”:控股子公司1.6亿元投资理财产品无法按期兑付

1丨“西安奔驰维权女司机”被指职务侵占、合同诈骗,警方回应:不予立案。上海警方15日就“西安奔驰维权女司机”薛某某及其所在公司被指涉嫌职务侵占、合同诈骗犯罪一事,通报调查结果。在调查中未发现上海竞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项目供应商及商户财、物的行为。据此,公安机关已依法作出不予立案决定。

2丨国航回应"监督员大闹头等舱" :系因身体原因休养的员工。国航官博15日发文回应,7月12日,国航CA4107航班在起飞滑行阶段,因有旅客使用手机另一名旅客制止而产生纠纷。经核实,纠纷一方旅客为国航一名因身体原因休养的员工,此次是个人因私出行,并非国航监督员

另据新京报,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牛某某在飞机上有言辞不当,但是这跟她个人身体原因联系起来,应该取得公众的理解和谅解。国航不认可李女士公开牛某某患病信息做法

3丨景林实控人、私募大佬蒋锦志:今日下午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客户沟通会。据证券时报,蒋锦志将于7月16日下午召开客户沟通会。景林资产14日晚发布声明称,有关于景林及景林实际控制人蒋锦志负面信息的文章,内容严重失实,涉嫌诽谤。

4丨新城控股危机时刻:王晓松上台首发声,邀合作商站台维稳。新城控股7月15日在其官方公众号披露了2019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情况。在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上,集团新任董事长王晓松首次发声。此外,多家合作商表态,将继续与新城控股合作。

5丨华为:确定进军电视领域。每经记者报道,7月,荣耀在北京召开新品类发布会。会上,荣耀总裁赵明15日宣布发布新品类“智慧屏”。这也意味着,华为正式进军电视领域。其表示荣耀智慧屏将于8月上旬正式发布。

6丨上海市网信办:依法对每日英语听力、环球老虎财经作出行政处罚。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15日消息,“每日英语听力”APP擅自开设新闻综合版块,违规转载大量境外时政新闻;“环球老虎财经”网站及自媒体号以爆料揭露内幕、翻炒旧闻、违规自采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所谓的舆论监督原创报道。

7丨浑水:再度发布针对安踏做空报告。浑水发布安踏做空报告的第四部分称,安踏没有证据来反驳100多页关于安踏腐败的证据和评论,而是依赖代理来做出未经证实和无意义的声明。

8丨新氧回应“App商家涉售违禁药”:已组建调查小组,封禁相关账户。新氧美容APP微博15日称,针对日前有报道称新氧App商家涉售违禁药、“变美日记”可造假,公司已组建内部调查小组,对涉事机构进行下架,并将配合监管部门对涉事机构的后续处理。

9丨博信股份:实控人罗静遭歌斐资产起诉,所持股份遭司法冻结。博信股份7月15日晚公告,实控人罗静直接持有的公司125.05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公司控股股东苏州晟隽所持公司6530.01万股股份被轮候冻结。

10丨深市首份半年报:金运激光净利同比增50.68%。金运激光7月15日晚披露深市首份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3.89%;净利润1229.37万元,同比增长50.68%。

北上资金7月15日净流出11.28亿元,终结前期连续2个交易日净流入。在各自的前十大成交个股中,沪股通全部出现净卖出,4只个股净卖出超过亿元,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净卖出额均超过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个股5只,3只净买入额超过亿元,温氏股份净买入额1.64亿元居首,另外格力电器和海康威视净卖出额继续超过亿元。



1丨中国科研团队发布两款柔性芯片:厚度不到头发丝直径1/4。据科技日报7月15日报道,浙江省柔性电子与智能技术全球研究中心研发团队发布了两款经减薄后厚度小于25微米的柔性芯片。

2丨首条国产磁浮直线驱动示范线:落户山西太原。据山西省国资委网站消息,山西国控集团金山磁材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国家磁浮中心合作共建的“国产第一条磁浮直线驱动示范生产线” 于7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

3丨青蒿素衍生物:红斑狼疮候选新药进入II期临床。据中国科学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通过对天然产物青蒿素进行结构优化,获得具有更强免疫抑制活性的水溶性青蒿素衍生物马来酸蒿乙醚胺,并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件。II期临床试验将在被确诊为轻中度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患者中开展。

ST围海:7月12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ST围海(002586)立案调查。

1丨台海核电:7月16日,深交所向台海核电(002366)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下发监管函。2019年3月、4月、5月,台海集团所持上市公司部分已质押股份分别被司法冻结,合计3.38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39.02%。台海集团公司未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导致上市公司于7月12日午间才披露股份冻结情况的公告。深交所表示,上市公司股东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深交所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深交所要求台海集团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及时告知上市公司已发生或拟发生的重大事件,并严格履行所作出的承诺。

2丨科斯伍德:7月16日,深交所向科斯伍德(300192)下发监管函,因公司披露的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471万元-7644万元和7583万元。与实际净利润2800万元相比,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修正,深交所提醒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3丨奥特佳:7月16日,深交所向奥特佳(002239)下发监管函,2018年8月21日,上市公司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9年6月24日,公司已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2.42亿元。2019年6月26日,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终止募投项目并将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在未将上述2.42亿元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的情况下,直接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深交所表示,公司上述行为违反相关规定,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4丨龙星化工:7月16日,深交所向龙星化工(002442)股东上海图赛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发监管函,由于2019年5月22日,上市公司披露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该公司所持龙星化工3263.26万股股票所有权归王敏所有后,上海图赛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未按规定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深交所提醒,上市公司股东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丨丰山集团:7月16日,上交所就公司停产事宜向丰山集团(603810)下发监管函。



1、军工行业:纵观十年来军工行业整体走势,我们发现2010年和2014年两波军工行情上扬都伴随相同的逻辑:“市场中存在强烈的军工行业改制和资产重组预期→引发军工行业风险偏好提升→军工行业估值中枢上涨→反映到股价上涨”,资产整合预期在军工行情中扮演着催化剂的角色。聚焦“三大主线”甄选军工中长期投资机会:(1)资产注入主线:建议重点关注中电科旗下的国睿科技(600562,收盘价15.67元);(2)业绩成长主线:建议重点关注中直股份(600038,收盘价42.13元);(3)自主可控及高端材料主线:建议重点关注宝钛股份(600456,收盘价23.17元)。

申万宏源 韩强 王贺嘉 王加煨


2、医药行业:未来3~5年精准医疗将成为大健康发展的新风口。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2018年全球精准医疗市场规模接近800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100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15%。精准医疗涉及精准诊断和精准治疗,在帮助人们早期发现疾病并起到提前治疗的作用的同时,节约医疗资源成本,并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目前已上升到多个发达国家的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基因测序、液体活检是精准医疗的核心技术,优先布局的公司占领先机。关注北陆药业(300016,收盘价9元)、贝瑞基因(000710,收盘价34.73元)。

方正证券 周小刚





1丨7名中国公民在埃塞俄比亚遭持刀抢劫:1人不幸身亡。新华网15日消息,14日晚,7名中国公民在奥罗米亚州遭一伙持刀劫匪抢劫,一名中国公民不幸遇害身亡。

2丨加拿大情报部门:将华裔病毒学家邱香果带离实验室。据央视援引加媒体当地时间14日报道,加情报部门本月5日将知名华裔病毒学家邱香果夫妇以及他们的学生带离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原因据称是“违反相关条款”(policy breach)。

3丨古巴颁布新选举法:设国家主席和总理职位。据新华社,古巴13日一致通过新的《选举法》,将设国家主席(国家元首)和总理(政府首脑)职位,国家主席由人大选举产生,每届任期5年,可连任两届,总理经国家主席提名后由人大任命。

4丨印度:游乐园“大摆锤”突然断裂致2死。据环球网,当地时间14日,印度艾哈迈达巴德根格里亚冒险公园内一个载有31名游客的“大摆锤”突然在半空发生故障,直接撞向地面。事后29人被送往医院,其中2人死亡,27人正在接受治疗。

5丨伊朗总统鲁哈尼:只要美国取消制裁并重返伊核协议,就随时可以谈判。据澎湃新闻,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地时间7月14日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只要美国取消制裁,并重返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可随时与美国进行谈判。

6丨印度:月球探测器延期发射。据中国日报援引印媒报道,印度原计划于当地时间15日凌晨发射月球无人探测器“月船2号”,然而距离发射56分钟时,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突然宣布,由于在运载火箭系统中观察到技术故障,因此当天的发射计划被取消。

7丨菲律宾:登革热疫情暴发致超过450人死亡。据新华社,菲律宾卫生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菲律宾登革热病例激增。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该国至少有450人因感染登革热死亡。

8丨“人工智能之父”艾伦·图灵:登上英国50英镑新钞。据海外网援引BBC报道,“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之父”艾伦·图灵登上英国50英镑新钞。目前的50英镑纸币上,一面印有英国女王头像,背面则是蒸汽机先驱詹姆斯·瓦特和马修·博尔顿。新的头像人物出炉后,将取代这两位工业革命的先驱。BBC称,面值50英镑的新钞将于2021年底进入流通

每经记者:沈溦 何剑岭 吴永久

每经编辑:王晓波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财经 华为 廖英强 财经节目主持人 人均可支配收入 GDP 章子欣 海葬 失联女童 控烟 税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