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川率先取消原定“小升初”面谈,改为全部摇号

银川市教育局 2019-07-11 15:44:31

银川市教育局官网发布紧急通知,今年银川市取消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60%的面谈招生方式,全部改为电脑随机录取。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明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今天(7月11日),银川市教育局官网发布紧急通知,今年银川市取消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60%的面谈招生方式,全部改为电脑随机录取。

全文如下:

关于调整银川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方案的紧急通知

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了《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17.完善招生考试制度”指出:“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现对2019年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银川景博学校、银川英才学校、银川三沙源上游学校4所民办初中学校招生方案进行调整,现通知如下:

1、7月9日已完成的招生计划40%电脑随机录取结果有效;

2、取消原招生方案中60%面谈的招生方式,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3、电脑随机录取的时间确定为7月14日上午10:00。

特此通知。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教育 小升初 义务教育 摇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