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经济挑战加剧,摩根士丹利对全球股市转而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5:03:55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市场对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很高,几乎没有给已经上涨的股市留下提振的空间。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王鑫

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彭博社,摩根士丹利将其全球股票配置削减至5年来最低水平,并将投资建议下调至减持,称未来3个月的股市前景看上去尤其糟糕。

包括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s在内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周日(7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因全球制造业整体指标持续恶化,获利预估仍过于乐观。他们表示,市场对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很高,几乎没有给已经上涨的股市留下提振的空间。

“我们认为市场对(政府)债券收益率下降的深远意义过于乐观,因为这预示着增长前景恶化。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持续恶化表明,宏观环境存在大量下行风险。”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这份研报中写道。

鉴于今年全球股市已经上涨16%,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增幅放缓,以及中美贸易纠纷的不确定性,一些策略师正采取更为谨慎的立场。最近几周,全球许多地区的(政府)债券收益率均触及多年来的低点,欧洲更有多国国债收益率历史首次跌至负值。但摩根士丹利增加了对日本和新兴市场政府债券的配置。

“新兴市场的固定收益产品不会幸免于更大规模的股票抛售,但我们确实认为这些产品会表现得更好。日本国债的表现落后于欧洲核心债券收益率的下跌,在货币对冲的基础上,日本国债看上去颇具吸引力。”这份研报中继续写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根士丹利 看跌全球经济 国债收益率下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