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长安福特推进组织架构调整:公关部并入NDSD 下半年将“三箭齐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3:29:46

每经记者 范文清    每经编辑 段思瑶

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加盟福特还没到三个月,但我已经快有三年的感觉。”7月5日,冒雨从机场赶至会场的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总裁杨嵩,用一组数据向外界表明,曾经销量暴跌的长安福特正在走出低谷。

数据显示,经历了一季度的低迷期后,长安福特的终端零售量开始从第二季度企稳回升,特别是5、6月,长安福特已经连续两个月零售量环比增长,平均增长率超过30%。

“这主要得益于我们全力拉动零售量,克制以‘批发量’的形式向经销商压库。”杨嵩认为,过去三个月,长安福特做得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把长安福特经销商的库存水平降到28天。这是长安福特18个月来的最低库存水平,去年12月底,这一数字还在70天以上。

杨嵩的“三把火”

长安福特改变的不仅仅是经销商库存。自今年4月8日加盟福特中国、出任NDSD总裁后,杨嵩已经开始对NDSD的组织架构“动刀”。据了解,目前长安福特公关部已经被调整并入NDSD,与市场部、销售部协同作战。“调整后,公关部可以对市场部、销售部所需工作快速反应,针对市场所需提升长安福特的品牌影响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长安福特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除了公关部调整外,长安福特的市场部和销售部职责也有所调整,以改变过去长安福特市场部与销售部相对脱节、一些职责划分模糊、工作重复、资源浪费的情况。“可以说,过去18年没能解决的问题,在这两个多月里,我们都解决了。”NDSD执行副总裁曹振宇说,当前福特汽车与长安汽车高层空前团结,给了NDSD充分授权,“这使我们不用再担心内部问题”。

理顺内部关系后,从7月开始,长安福特计划从产品、销售与服务、品牌三方面入手,向下半年车市发起“反攻”。

据了解,在7月推出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战略车型后,8月16日这一天,长安福特将推出福克斯Active智能跨界车、新锐界ST/ST-Line、全新金牛座三款新车。“三款新车全系搭载百度车联网系统,这将是知名跨国车企第一次与中国本土的科技公司在车联网系统上进行合作。”杨嵩透露,除这三款车型外,今年9月,长安福特还将推出合资车企第一款纯电SUV领界纯电版。

在销售与服务层面,长安福特计划推出“全无忧一站式专案”,从购车金融、售后服务两方面入手推动销量。

在购车金融方面,长安福特将以主机厂身份推出零首付融资租赁产品,根据消费者不同购车需求,推出12期~36期零利率金融方案,以及48期长期数低利率方案。在售后服务方面,长安福特将尝试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全车系3年(或6次)免费保养服务、2年不限里程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同时为换车消费者制定二手车置换无忧服务。

“当前,在车市比拼仅靠产品的单打独斗是不够的,必须把金融产品、服务产品全方位推给消费者,才能打动消费者。”杨嵩说。

在品牌层面,从第三季度开始,长安福特将在旗下六个大区持续举办“FUN DAY”品牌体验活动,将长安福特全系车型首次推向赛道。“让我们大区人员不在赛道就在去赛道的路上。”杨嵩说,长安福特要借此活动向消费者传递鲜活的品牌个性,并从7月开始启动大规模的广告传播。

NDSD主攻三件事

事实上,当前长安福特最紧迫的工作就是通过新车和品牌推广,提振经销商的士气与信心。7月6日,在由杨嵩和曹振宇签名的“NDSD致经销商伙伴的一封信”中,他们已对NDSD和经销商接下来两个月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NDSD要着手做好三件事:1、规范市场秩序,坚决遏制与打击跨区飞车等“强盗行为”,鼓励和引导经销商耕好“自留田”,提高“亩产量”。2、帮助和引导经销商改善整车毛利率,实现“卖车挣钱”。3、重点抓区域营销以提升来店量,抓销售培训以提升成交率。

杨嵩和曹振宇建议长安福特的经销商做好三件事:制定合理的零售目标,以及与该目标配套的内部激励政策;与NDSD大区经理/区域经理协同一致,按NDSD统一部署,合理改善整车毛利率;根据NDSD 每周区域营销计划,因地制宜做好区域营销工作,有效提升来店量。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曾对长安福特实施纵向垄断协议处以1.628亿元罚款。对此,长安福特方面也随即发表声明回应,将充分尊重并坚决执行国家相关部门就此次反垄断调查所做出的处罚决定,并已采取行动与经销商一起规范区域销售管理。而上述公开信表明,长安福特也正在对旗下经销商行为进行规范与引导。

“我们对经销商的投机与欺骗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NDSD在致经销商的信中写道。而刚刚在7月4日参加完经销商半年沟通会的杨嵩则向媒体透露,当前多数经销商认为长安福特制定的策略方向是正确的,他们愿意与长安福特一起在困境中闯出一条生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