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新城控股紧急开会 紧急公告 紧急换帅 王振华之子王晓松官网职位变更 投资者做最坏打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4 00:04:33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从7月3日下午15点左右曝出“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因猥亵9岁女童被采取强制措施”信息的7小时后,即当晚22点左右,新城控股发布《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长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首次对该事件进行正式回应。

《公告》称,公司于7月3日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于7月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选举公司董事兼总裁王晓松先生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同时,新城发展控股发布公告称,王振华刑事拘留与公司经营无关;新城悦发布公告称,王振华被刑事拘留与集团经营无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公告》发布后不久,新城控股集团官网的“集团管理层”一栏,王振华的照片已经换成了王晓松的照片。

新城控股公告截图

猥亵女童事件持续发酵

7月3日晚21点左右,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发布“警情通报”显示,2019年6月30日22时许,上海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被朋友周某某(女,49岁,江苏人)从江苏老家带至上海并入住本市一酒店,后其女儿在房间内遭到一男子猥亵。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相关工作。7月1日下午,在警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机关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发布“警情通报”

而上述案情中的“王某某”正是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此事件在当天下午15点左右曝出后,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新城悦(01755,HK)双双收跌23%,在1小时之内蒸发165亿港元。

在上海普陀警方官方发布“警情通报”后1小时,即7月3日晚22点左右,新城控股发布《公告》,首次正式回应表示:“公司于7月3日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

《公告》同时显示,公司于7月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董事会以8票同意、0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公司董事兼总裁王晓松先生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二届董事会任期相同。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王晓松将行使法定代表人职权,签署董事会重要合同、重要文件及其他应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其他文件。王振华将继续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新城控股集团官网截图

不出所料,“临危受命”的正是王振华之子王晓松。

《公告》显示,王晓松生于1987年12月,200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本科学历。曾任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公司工程部土建工程师、上海公司工程部助理经理、项目总经理,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董事兼总裁。现任公司董事兼总裁、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业内有评论认为,这或许将是王晓松成为新城控股实际控制人的重要一步。

公开资料显示,王振华透过信托持有新城发展(新城控股香港上市平台)71.14%的股权,是公司的绝对控制人。而在A股平台的新城控股,由富域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域发展)和常州德润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德润)分别持有61.06%和6.1%的股份,新城发展持有富域发展和常州德润100%股权(新城发展合计持有新城控股67.17%股份),因而王振华持有新城控股的股份占比或在48%左右。

此次“猥亵女童”事件的影响非同小可,业内人士认为,王振华在上述A+H股平台的占股或受影响,后续如何发展值得观察。

市场悲观情绪浓厚

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事件事造成的市场恐慌情绪很大,市场情绪很悲观。甚至有些投资者已经做好了最坏打算,纷纷询问新城的清仓价是多少。但也有人觉得公司能够处理好这件事,但目前无法定量判断这件事,实际要看公司之后一系列的处理。

该证券分析师表示,有些机构的仓位比较重,很有可能发生集体“踩踏事件”。

多位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即便王振华和新城完全剥离,事件本身对新城控股的品牌影响很大,不管是未来拿地,还是项目合作方,甚至是金融机构,大家都会有这方面的顾虑。机构们会担心这次事件对他们是否会造成牵连,而这样的影响很难从董事会换人来减少,真正影响的是品牌声誉,这是比较致命的。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涉嫌犯罪会给企业带来重大影响,不但会引发上市公司股价短期内大幅波动,更重要是影响企业品牌的美誉度,并对企业的发展产生长期影响。通过董事会推选新董事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将此事件的影响减到最小,也是应对当下不利局面相对有效的方法。

对于此事件的影响,新城控股方面则向记者回复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文章来源: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城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