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科创大数据报告2019》正式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14:39:00

6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首席记者孙嘉夏在“2019中国科创板(杭州)论坛”发布了《中国科创大数据报告2019》。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6月28日下午,杭州萧山湘湖畔,由浙江省科技厅、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为指导单位,每日经济新闻、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浙商证券、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共同主办,萧山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之江商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中国科创板(杭州)论坛”正式开幕。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试验田”,科创板承担了增强资本市场对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的服务水平,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论坛现场,《每日经济新闻》首席记者孙嘉夏发布了《中国科创大数据报告2019》。

作为科创板最重要的载体,报告着眼于目前上交所已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摒除外界喧嚣,从微观角度,全景式地扫描这批科创企业,通过地域分布、所属行业、研发投入占比等多个维度,描绘受理企业全图景,并进而透析其背后意义。

这份报告映射了中国创新型企业的现状,也反映了在全球主要经济体激烈竞争的当今,我们亟需补强的短板。透过这份报告可以看到,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要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理念,完善市场激励约束机制,压严压实中介机构责任,一个市场各方“归位”、运行良好的资本市场,才具备使一批伟大企业诞生的土壤,才能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报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