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微芯生物总裁鲁先平:生物医药产业核心技术创新仍不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13:35:26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文多    

Qq__20190628131541.thumb_head

微芯生物总裁鲁先平。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6月28日,由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民企发展大会”于2019年6月28日在上海举行。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鲁先平在第二届长三角民企发展大会上指出,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在核心技术方面的创新依旧不足,“过去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是以仿制为主,今天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创新型产业,在生态链不同端都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但是这些产业更多是商业模式的创新,核心技术创新依旧不足”。

他进一步表示:“尽管很多药物的研发是全球共享的,但是我们作为独立遗传背景的区域划分,有些病种是中国特异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具有研发能力。”此外,鲁先平在会上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医药产业的期待:希望未来中国医药产业匹配更加强大的风险投资和资本市场,基础工业生产能力、高等院校及企业的研发能力进一步提高,中国药企能够真正实现国际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芯生物 鲁先平 生物医药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