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要求家长证明“我孙子是我孙子”?!派出所怒怼学校:请三思而后行!

央视财经 2019-06-15 21:04:16

湖南张家界一学校要求家长证明“你孙子是你孙子”,派出所开出证明:“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出具奇葩证明,请你单位三思而后行!”

近日,湖南张家界慈利县一位老人,要给自己的孙子报名上小学。虽然老人杨某与孙子同在一个户口上,而户口上清楚地记录着杨某与孙子的祖孙关系,但学校仍要求提供“孙子是孙子”的证明。老人不得不赶至派出所,请求开具相关证明。

为了让老人办事顺利,派出所开出了一张怒怼“奇葩证明”的证明:“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出具奇葩证明,请你单位三思而后行!”

“奇葩证明”背后是责任“甩锅”

对于派出所给出的这份证明,有网友就称,“有情的证明单,有理的补充语。这个证明实在是又有温度又有力度。”

牵涉到学龄儿童入学的问题,学校对住址的审查严谨,无可厚非。但在户口本上已经明确标注爷孙关系的情况下,涉事学校仍要求派出所再证明一次这绝不是什么严谨,而是爱摆架子和推脱责任在作祟。

怒怼痛快,但根治“奇葩证明”不能只靠“怒怼”,怒怼过后,我们更期待看到的是反思与改正。

来源:央视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奇葩证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