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投机股杀跌正酣 用绩优白马防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9 22:53:53

退一万步说,就算外围形势进一步恶化,原本已久困于不利形势的A股也不见得还会下跌太多,充其量也不过是向下封闭缺口,然后再惯性跌一些。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杨军    

上周,A股因端午节假期而仅有4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连拉“四阴”,累计跌2.45%至2827.80点。其余股指跌幅更大,深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周跌幅分别高达4.45%、4.91%、5.37%。

上述4个股指除沪综指未封闭下档缺口,其余均已回封缺口。

权重股多些的沪综指表现较好,与北上资金上周恢复净流入相关。至于北上资金之所以恢复净流入,估计与美元近期步入贬值通道相关。

不过,上周五,离岸人民币却由于意外因素而一度贬至6.9627兑1美元,最终收于6.9441。人民币汇率波动或有机会影响本周北上资金动向,投资者可密切观察。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闪崩个股极多。表面看,似乎又回到去年下半年那种格局,即股权质押问题诱发闪崩,但实际上这回闪崩与股权质押的关联可能并不大,至少大部分闪崩个股应该与此无关。

这回闪崩个股位置大多相对较高,通常预示着是机构们主动性出逃,显然不同于股权质押爆仓所诱发的那种超低位杀跌。

那么,为何机构要主动出逃呢?个人觉得,这也许与不久之后就有可能推出的科创板相关,因投机类资金不久之后就将有“投资属性更强”的标的了。当然了,科创板预期绝非全部原因,大盘本身就疲弱也是极重要原因。

科创板及注册制影响深远,并不仅限于“投资属性更强标的”这一因素,应该另有许多潜在的影响,其中之一就是“壳价值大贬”。

大家知道,最近ST板块个股走得异常疲弱,除了监管加强之外,或多或少就有上述“壳价值贬值”这一因素。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就促进科创板开板初期企业平稳发行提出行业倡导建议:除科创主题封闭运作基金与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外,其他网下投资者及其管理的配售对象账户持有市值门槛不低于6000万元,安排不低于网下发行股票数量的70%优先向公募产品、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基金、保险资金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等6类中长线资金对象配售。

在股市重大制度性变革的当口,在外部经贸形势不明的当口,投资者得较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视防守,而尽可能持有一些绩优白马股,应是重要的防守手段之一。

我不是说投机就不好,毕竟市场也是需要各类参与者的。我只是认为,投机也是有“资质”的,而多数人远不具备这种资质。我们的市场还不够成熟,多数人明明只是一只“绵羊”,却愣是偏好“与狼共舞”!

外盘上周五大涨,A股今日多半高开,其后大概率或习惯性有个低走过程,只是在这个低走过程之后,走势就比较难测了。我觉得持币的投资者可趁高开低走时去拿些货,因目前这个时段仓位太少也不太合适,须得提防“意外的踏空”。

外围经贸形势是变幻无常的,而现在股指几乎已反映出最差状况了,未来形势转好的机会应该会大一些。

关于汇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6月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来应对,包括基准利率、存准率。易纲认为,有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是非常有益的,中国央行已经很长时间以来都没有干预汇市,将继续采用这种市场化机制。他称,不认为某一个具体数字(汇率)会更加重要。

此外,易纲表示,事实上他看到中国经济依然韧性十足,且势头强劲。今年的财政政策力度非常强,把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下调了三个百分点,从16%调降至13%,还下调了社保费率。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力度很大,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

退一万步说,就算外围形势进一步恶化,原本已久困于不利形势的A股也不见得还会下跌太多,充其量也不过是向下封闭缺口,然后再惯性跌一些。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绩优白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