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围棋少年柯洁正式保送清华,或读工商管理专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30 11:37:13

教育部5月27日公布“关于同意清华大学等85所高校2019年保送录取运动员的通知”一文,曾与AI大战围棋比赛的柯洁通过审核,成为清华大学2019级大一新生。

图片来源:东方IC

通知称,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体人字〔2002〕411号)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3号)的有关要求,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已对拟录取运动员信息进行了集中公示,并向我司提交了《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报送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普通高等学校学习名单的函》(体科字〔2019〕61号)。

经研究,同意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清华大学等85所高校2019年免试录取柯洁等948名运动员(名单见附件)的意见。请各高校与有关省级招办联系办理运动员的录取审批手续。

几个月前,柯洁申请免试清华。据澎湃新闻,柯洁曾对申请结果表示担心:“我还需要通过一个单招考试,复习好难啊,”他还说:“我知道前面有些棋手已经顺利通过了,只能希望我不要给棋界丢脸。”

另外,据柯洁父亲透露,儿子报的是清华大学的工商管理类专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浙江新闻等(封面图自东方IC)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围棋 柯洁 清华 AlphaG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