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周线“五连阴”宜俟机做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00:19:04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A股震荡下跌,沪综指一周跌1.02%至2853.00点,深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周跌幅分别为2.43%、2.96%、2.16%。上述所有指数周线均“五连阴”,走势明显低迷。

我国部分极具实力的高科技公司的外部经营正面临挑战,使A股中的内资与外资大多趋于谨慎。由盘面看,抛盘其实并不太重,但承接盘显得不足,所以股指表现暂时还比较疲弱。

上周稍早,A股中一些国产芯片、稀土、软件等品种也因这个相同原因而一度大涨,但这类个股来势太猛,有明显的炒消息特征,一般难以持久,也不会对股指构成太大支撑。

相较于普通股民来说,机构更专业,他们对软件与芯片的理解肯定远高于多数股民,所以在进退分寸的把握能力方面会更高。

上周稍晚,有“汽车加水即可行驶”之类稀奇古怪的新闻,且消息还冲击了能源价格及大批相关股票。我觉得投资者短炒一下就可以了,不宜忘乎所以,以免最终被相当专业的机构炒家晾在“山顶”。

个人觉得,虽然我国高科技产业急需取得跨越式发展,自主创新急需提速,但这需要长期踏踏实实的刻苦工作,浮躁与浮夸非但于事无补,本质上反而是一种严重的破坏行为,其客观结果也只会阻碍我们的科技进步。因此,有关部门应正视这种破坏性,不可放任自流。

继摩根士丹利将纳入A股权重提升后,周末富时罗素也宣布纳入1097只A股,将于6月21日盘后生效。据机构测算,这将在短期内带来至少100亿美元净流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富时罗素纳入个股的盘子相对均衡,不仅纳入中、大盘,还纳入小盘股、袖珍股。这条消息多半会对本周小市值个股构成些支撑,且对未来市场心态及市场长期格局的演化也会产生推动。

大盘短线虽然较弱,但考虑到已连跌5周,再考虑到外部环境空前严峻,故策略上已不宜过分做空,反而可有点逆向思维,即逢低承接一些筹码。股票价格本质上取决于筹码供求力量变化,当消息极度有利时,股价离相对高点也就不远了。同理,当消息空前严峻时,股价离相对低点也不远了。

本周股市可能更抗跌,但不一定就是最低点,因下档有个缺口始终构成多头心病,技术上回补一下才好。不过,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他们也许等不起,有可能进行左侧交易,即提前布局。对于个人大户或散户来说,他们应更能等。

我觉得其实谁也不能完全看明白短期震荡方向,策略上可能不得不“麻木”,不要总想着正巧抄底,“主动买套”也就听着不爽,其实是一种比较实在可行的策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