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伊利第一季度破231亿营收实现开门红 900亿年度目标指日可待

2019-04-26 21:58:06

继2月28日发布2018年年报、创业绩新高之后,4月25日晚,伊利股份(600887,SH)正式发布2019年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1.3亿元,同比增长17.1%;净利22.8亿元。

对于伊利股份来说,其第一季度远超市场预期的业绩完美实现了2019年开门红。按照这一增长趋势和增长速度,公司此前设定的900亿年度目标将会稳步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伊利的国际化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伊利在2019年继续迈开了扩张的步伐。3月18日,公司宣布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 (下文简称“Westland”)的100%股权收购,进一步巩固了伊利在中国及国际乳业市场的领先地位。

不仅如此,伊利还在产品战略上持续发力。报告期内,公司的植物蛋白饮料“植选”系列豆乳、能量饮料“焕醒源”等多款产品进一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青睐,伊利大健康食品布局价值显现。

另一方面,伊利还始终帮助、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实现互利共赢。在上游奶源建设和下游的经销商提供多方支持,为市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正如董事长潘刚所言,持续高增长的业绩得益于伊利健康生态圈的构建。伊利通过汇聚全球的创新、市场、人才、自然等各方优质资源,成为横跨大健康领域内多品类的布局者、带动健康食品行业发展的引领者、最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实现健康领域的新生态、新价值。

产品战略持续发力、海外扩张再下一城

调研数据显示,在伊利业绩持续走高的背后,其品牌渗透力正不断增强。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城市户内样组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伊利市场渗透率为64.3%,远高于行业渗透率增速。同时,伊利的综合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已达到25.6%,稳居亚洲榜首持续领跑行业。

据了解,随着乳业消费升级的的大潮和产品品牌效应的不断增强,伊利在产品战略上持续发力,为企业营收、利润做出重要贡献。

2018年开始,公司开始深化多品类布局。伊利针对市场需求,推出植物蛋白饮料“植选”系列豆乳、能量饮料“焕醒源”等多款新品,并新建长白山天然矿泉水饮品项目,进军矿泉水行业。

2019年第一季度,伊利在产品创新方面又有新动作。公司旗下销售收入突破百亿的安慕希又出高端畅饮系列果肉新品,高端白奶领导者金典再推娟姗超高端牛奶,自带“网红”属性的味可滋又添芝芝莓莓新口味,国内巧冰产品领军者巧乐兹再加神秘典雅紫色新成员,豆乳界新宠植选又推畅饮型浓香豆乳新伙伴。

一系列新品的推出不仅燃爆了2019年的乳业市场,伊利的大健康食品布局价值也逐渐显现。

另一方面,伊利的全球织网计划也在第一季度得到深化。不久前,伊利宣布正式收购新西兰乳业合作社Westland100%股权。这是继2014年投资30亿人民币在新西兰建设生产基地及2017年生产基地二期揭牌后,伊利在大洋洲的又一重大动作,也是伊利巩固在中国及亚洲乳业市场的领先地位的重要举措。

当前,伊利已经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通过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反哺上下游产业伙伴、实现互利共赢

在高速健康的发展同时,伊利也不忘巨头乳企担当,始终帮助、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乳业龙头企业,伊利横跨食品产业全产业链,上游链接数百万农牧民,下游对接十几亿消费者。在上游奶源建设方面,伊利通过嵌入式技术服务模式,帮助牧场提升效益、降低经营风险,推动上游的稳固发展。

今年2月,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实施奶业振兴行动”,要求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充分满足国民对优质乳品的消费升级需求。随着持续推动牧场智能化、科技化发展,倡导牧场的自驱动以及与产业上下游的更有效链接,伊利正形成奶业振兴新动力。

在产业链下游,伊利采用现代渠道管理体系,销售人员协助经销商开拓市场维护终端。与此同时,伊利还为下游经销商提供能力建设、融资等方面支持,形成紧密的产业链伙伴关系,协同共赢,进一步保障品质,为市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不久前伊利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伊利还给予各方合作伙伴们更多关怀和鼓励,除了对业绩突出的经销商等伙伴进行丰厚的现金奖励外,还推出了大量的扶持和奖励政策,以给合作伙伴们更多的激励。

一位与伊利合作多年的经销商表示,“伊利总是不断给我们惊喜,给市场惊喜,给消费者惊喜!我们会继续和伊利一起,为消费者带来更营养、更丰富、更美味的新产品、好产品,共同见证伊利的美好明天!共同见证中国乳业的飞速发展!”

文/诗琪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伊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