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ST欧浦总经理离职 公司2018年巨亏近42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5 22:55:49

4月25日晚间,ST欧浦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了董事、总经理陈礼豪的书面辞职报告。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魏官红    

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25日晚间,ST欧浦(002711,SZ)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了董事、总经理陈礼豪的书面辞职报告。陈礼豪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ST欧浦独立董事就此发表独立意见称,陈礼豪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和管理产生重大影响。

而在4月24日晚间,ST欧浦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业绩巨亏。ST欧浦公告称,修正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负41.8亿元,同比下降2089.81%。

ST欧浦解释称,会进行上述业绩修正,主要是在原有债务和诉讼的基础上,公司又计提了各项坏账准备、资产减值准备等事项,共计将减少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润约43.4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欧浦巨亏约41.8亿元的2018年,正是由陈礼豪掌舵公司。

这意味着,在ST欧浦净利润巨亏、2018年年报披露之前,陈礼豪似乎已决定远离ST欧浦这个“烂摊子”。

4月24日晚间,ST欧浦表示,修正后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的净资产为负数,不排除2018年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无法表示意见的情况。

对此,在深交所在4月25日下发问询函,要求ST欧浦补充披露,计提各项坏账准备及减值准备的依据,以及相关会计处理的合规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欧浦 陈礼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