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团打车将接入首汽、曹操等 上线“聚合模式”

华尔街见闻 2019-04-25 22:35:47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25日消息,美团打车将于26日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即美团平台上接入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出行服务商,用户可在美团一键呼叫多个不同平台的车辆。

近期,美团打车的“聚合模式”还将在更多城市建立试点。美团方面表示,未来,美团打车在其他城市将与取得合规资质的出行服务商合作,只以“聚合模式”开展试点。新模式侧重在用技术投入推动用户体验,不会涉及大额补贴。

美团打车负责人表示,公司是基于对目前市场变化的评估和研究做出的决策,“新模式下,美团打车作为平台连接优质运力和海量用户,把互联网平台在用户需求理解、场景智能识别、交易技术架构、大数据实时预测等方面的能力开放出来。”

近几年,美团在O2O、外卖、移动出行等多个领域都持续不断地在进行布局,但同一赛道上还有很多的竞争对手。

2017年,美团在移动出行上布局了美团打车,但受滴滴顺风车事件影响,网约车行业受监管严格控制,迫使美团打车放下了扩张的步伐。而其重金收购的摩拜单车,则为美团带来了数十亿的亏损,年报显示,自2018年4月4日起由摩拜贡献的计入综合收益表的收入为15.07亿元,同期亏损45.5亿元。

去年上市之后,美团遭遇了股价暴跌和全年亏损超百亿等困境,美团3月份发布的2018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8全年经营亏损为110.86亿元,同比上升189.7%。

4月中旬,《财经》杂志报道,美团正在启动三年来首次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达千人左右,同时部分岗位的人员离职后暂不做补招。

华尔街见闻—全天候科技 刘荻青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约车 美团 首汽 曹操专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