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怕TA不来,又怕TA乱来……3288点该用什么方式去突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9 19:04:39

股民等待3288点的心情,就像初恋的少女等待男友,怕他不来(我手里还有票呢,不向上突破我怎么赚钱?),又怕他乱来(不要冲得太猛哦,我还空了一半仓呢)……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杜宇    

____400728075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这一周的宽幅震荡行情,估计让不少股民有点懵圈:5、10日均线来回短跑,上方3288点的前期高点又晃晃悠悠地挂在那里,股民们的心情多半有点复杂。

突然,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就想起了那个经典的网络段子,也顺势可以套用一下:

股民等待3288点的心情,就像初恋的少女等待男友,怕他不来(我手里还有票呢,不向上突破我怎么赚钱?),又怕他乱来(不要冲得太猛哦,我还空了一半仓呢)……

那么,火山君是什么心情呢?火山君靠墙想了一下——嗯~~还是乱来比较好!嘿嘿……

开玩笑归开玩笑,下面还是来和大家一起探讨3288点的问题。

3288点之下,大盘开启三种可能

3288点,目前来看是自2440点开始的这波行情,历时3个月之后达到的最高点。

如果把这波行情定义为日线级别上升的话,那么,2月底到3月底之间形成的是上升途中第一个横盘震荡平台的大致形态,震荡区间比较窄,大约是3000~3100点之间,3288点就是暂时向上离开这个震荡平台的一段。

近期沪指日K线图

那么,接下来的走势目前来看会分为三种:

一、直接突破3288点快速直线上拉。这就是前面所说的“乱来”。

二、在3288点附近横盘震荡一段时间,形成第二个震荡平台。

三、回调到前一个震荡平台之中,继续拉长震荡的时间。这就是前面所说的“不来”。

从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上面做的那个图里面可以看到,目前MACD指标顶背离比较明显,而且成交量也不断萎缩,都是比较偏负面的迹象,所以,第一种“乱来”的强势走势要实现的话,在没有强有力的消息面助力的情况下,会比较困难。

关键时刻“大象”舞动强力护盘

而第三种“不来”的偏弱走势呢,似乎也不容易实现。为什么这样说呢?举个今天的例子大家就可以明白一二:

本周连续缩量上攻3288点均暂告失败,所以昨天晚上网上都在说那个好像有点可怕的“419魔咒”。今天早上开盘大盘显得比较弱,还一度快速跳水,场内资金也看得出来很犹豫。不过,很快,保险、券商、银行这“金融三驾马车”就开始稳定局面,涨幅居前,而且一直稳稳地拉着指数不让它跌到5、10日均线下方。之后,各路资金看到了权重股护盘的决心,也逐渐开始展开活动,所以下午出现了明显的题材股异动拉升的情况,最终两市双双收红。

另外,从下面的沪指K线图更可以看得很明白:每到行情比较关键的时刻,出现大阳线甚至还带着跳空缺口的情况就会出现,例如:

近期沪指日K线图

2月25日跳空长阳,将指数拉到3000点之上。留下的缺口,很可能今年年内都不会回补。

4月1日跳空中阳,将指数拉离前一个震荡平台,至今也没有回补。

4月16日长阳线,将摇摇欲坠的指数拉回到5、10日均线之上,发起对3288点的冲击。

所以说,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认为,在权重股坚决护盘的前提下,指数重回前期震荡平台的机率也是比较小的。

3288点的不利因素需要消化

好了,现在来说说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认为实现机率会比较大的“中位”走势:围绕3288点震荡。

3288点会突破吗?火山君认为这基本没有什么悬念。本周大盘的最高点3275点,距离3288点只有区区的13点,盘中任何一只“大象”(例如还没怎么发飙的钢铁、地产、石油、有色金属股等等)稍微动一动就可以拿来。而且从时间来看,也极有可能发生在下周或者五一节之前。

不过,在突破3288点之后,就需要注意一下了。

首先,前面提到MACD指标和成交量出现顶背离,怎么也需要一段时间来震荡消化;

其次,目前的点位非常接近去年2月底到3月下旬形成的那个被前后两个跳空缺口吊在半空中的“弧岛”区域,也就是大量资金被套牢1年多的区域。在这个位置出现明显震荡是大概率的。

去年2~3月沪指日K线图

当然了,震荡也是分强弱的。目前来看,3288点附近的震荡强的话,会完全不会触及前一个震荡平台上沿,即3100点区域,4月1日的跳空缺口也不会回补。震荡弱的话,自然就会重回3100点之下,拉长第一个震荡平台的时间。

所以,我们股民要做的,就是慢慢观察3288点附近震荡的发展和演变情况,这个时候,也不要忘了太多太多的个股是完全不和大盘同步,自走自路的。

例如今天无比活跃的氢燃料概念股和石墨烯概念股,以及前段时间的“明星”:工业大麻和5G概念股,它们的走势早就将大盘远远地甩在了后面,至于能不能抓住一两只,就看你们的水平和运气啦!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