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你不是不想买电动车,只是担心这些(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9 16:09:15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张北    

Upload_155566133035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20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年销量超过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已不再单单是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汽车品类,而是拥有相当规模用户的一大汽车细分市场。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逐渐扩大,用户逐渐增多,其存在的问题也暴露得愈发明显。面对品种日益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究竟哪些是消费者真正关心、需要的?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过程中,产业政策又将对新能源汽车消费产生怎样影响?

对此,每经智库-汽车研究院邀请数百位新能源车主,及行业专家、车企相关人士针对上述疑问进行问卷调查,整理归纳出了《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旨在就当前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习惯及市场发展方向进行研究,勾画出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趋势的大致轮廓。

本次调研的样本情况如下:

地域分布

性别年龄构成

人群职业构成

 

家庭拥有车辆情况

 

一、限行是购买新能源车的首要因素

新能源车主的购车理念相对贴合生活实际需求,以城市限行、使用成本低,经济、车辆牌照便宜易办理、有购车补助为TOP4选择因素。该TOP4选择因素可大致分为两类,一是车辆使用限制因素;二是经济因素。

二、车主最关注的问题是续航里程

车主对新能源汽车最关注的因素分别为续航里程、电池寿命、充电地点和充电时间。

除续航里程、电池性能以外,网约车主与女性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安全性比较关注。

超过一半的车主每3天充一次电。多数车主选择慢充,约有23.2%的车主选择快充。

大部分车主可以在半小时之内找到合适的公共充电桩。

接近一半的新能源车主表示在使用公共充电桩时需要排队。

52.3%的国产品牌车主单次充电时间在5-8个小时。

40%的合资品牌与进口品牌新能源车主单次的充电时间为3-4个小时。

未完待续……请继续关注

你不是不想买电动车,只是担心这些(中)

你不是不想买电动车,只是担心这些(下)

关于我们

每经智库-汽车研究院是每日经济新闻汽车频道旗下新组建的业务板块,核心业务是通过对市场、消费者、汽车企业进行调研与数据采集,联合行业内知名咨询机构,用专业财经媒体视角分析、归纳,最终形成对行业、企业有价值及影响力的研究报告。每日经济新闻是国内三大财经媒体之一,每经汽车频道在行业及企业内同样有着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每日经济新闻和每经汽车频道作为背书,每经智库-汽车研究院将聚焦行业痛点,以详实的数据和专业的分析为汽车产业、企业发展带来新推动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