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耕地占用税法向社会征求意见 明确减免税具体适用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8 16:43:59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旭    

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新华社

4月18日,财政部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在2019年5月17日前提出意见。

以耕地占用税现行政策执行的口径为基础,《征求意见稿》对税法中规定免税(或减税)的“军事设施”“学校”“幼儿园”“社会福利机构”“医疗机构”“铁路线路”“公路线路”“飞机场跑道”“停机坪”“港口”“航道”“水利工程”等的具体范围作了具体规定。

例如:免税的学校,具体范围包括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成立的大学、中学、小学、学历性职业教育学校以及特殊教育学校,以及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成立的技工院校。

免税的幼儿园,具体范围限于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登记注册或者备案的幼儿园内专门用于幼儿保育、教育的场所。

减税的飞机场跑道、停机坪,具体范围限于经批准建设的民用机场专门用于民用航空器起降、滑行、停放的场所。

耕地占用税于1987年4月1日开征,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这一暂行条例于2007年12月1日修改,并于2008年1月1日起生效。2018年12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并将于2019年9月1日起施行。耕地占用税法关于税额规定的主要内容和暂行条例基本相同。

据统计,2018年我国耕地占用税收入1319亿元,占全部税收收入的0.84%,2018年耕地占用税收入同比下降20.2%。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耕地占用税法 免税 减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