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遥遥“领”先,攻无不“克”!看潮流智造如何惊艳董秘大佬

2019-04-02 16:34:32

卡耐基曾经说过,整个生命就是一场冒险,走得最远的人,常是愿意去做、并愿意去冒险的人。诚然,在一段段艰苦的旅程之后,获得最终犒赏的往往是那些坚持自我、打破常规、甚至是与别人背道而驰的人。在聚光灯下,能成为人群目光焦点所在的,往往是那些引领者,而非追随者。

诞生于2016年的领克汽车,正是一个敢于冒险、敢于担当引领者的品牌。因为,这个成立时间不到三年的年轻企业,从一开始就喊出了“我们所做的一切挑战惯例”的口号。


“以前只是听说过领克,并不了解,今天看到领克的智能化工厂,见到实打实的领克产品。说实话,很让我惊艳。”在3月2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和领克汽车联合举办的“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闭门研讨会(张家口专场)”上,一位上市公司高管由衷表示。

本次研讨会有超过20位来自金融、证券、影视等多个领域的上市公司董秘和学界专家参会,各位嘉宾在会上解读最新政策,分享实操经验,碰撞前瞻思想,共商行业未来。虽然各位大佬来自不同的行业,但初遇领克,大家都一致好评。

震撼!探访领克潮流产品发源地

截至目前,领克已经推出了新时代高端SUV领克01、豪华智能插电混动SUV领克01 PHEV、高能轿跑SUV领克02和领潮运动轿车领克03,无一不让人惊喜。那么,打造出这些高品质汽车的领克工厂,到底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


一走进工厂大门,惊叹声此起彼伏。“太震撼了!一直听别人说‘工业4.0’,今天终于感受到了!”一位上市公司高管满脸兴奋。

只有真正见到领克潮流工厂的实况,才能理解各位嘉宾激动而震撼的心情。事实上,领克工厂早在2018年就已经在央视《大国重器》栏目中露过脸,并且圈粉无数。

据了解,领克张家口工厂总投资125亿元,占地面积约1200亩,规划年产能20万辆,是吉利汽车集团投资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一座工厂。领克张家口工厂建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基于“工业4.0”的理念规划,引入完善的IT系统、采用先进的信息管理模式、配置一流的设备,生动诠释了“潮流工厂”的新定义。

如今,领克02、领克03等车型正是在这座工厂,经历了细致的打磨和严格的检验,最终交付至用户手中。“今天看到领克的工厂,我有一个深刻的感受。董明珠对中国汽车的了解显然不够,中国汽车制造已经走向‘工业4.0’时代。”一位上市公司高管调侃道。此前,董明珠在参加央视《对话》栏目时,曾公开diss“中国汽车的精度不够,没有精准的模具,做不到那么精致,磨合、配合就有差距,所以中国的汽车有一点粗制滥造。”这不,领克工厂可谓是用真正的实力,为中国汽车工业制造正了名。


最吸引各位嘉宾目光的,还是焊装车间的KUKA机器人。定位焊接、自动涂胶、机器人抓件……机器人来来往往,有条不紊,最大可实现8款不同车型同时生产。“如今的工厂真是太智能了,看看这些机器人,咱们汽车制造真的已经很先进了。”有高管难掩欣赏之色,并表示看着机器人工作,竟然还有点科技范的治愈感呢。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张家口工厂不仅是一座高度智能化的工厂,还是一座绿色环保的工厂。据介绍,领克张家口工厂涂装车间投资390万元人民币建造了中水回收循环利用设备,每月可节约用水14万元,实现了资源与环境的和谐共生。

百闻不如一见,感受领克02真驾趣

古人说得好,玉瓷之石,金刚试之。用户对品牌的最终评价还是要归结于产品,而用户若想对产品力进行评定,就需要与产品进行真正深度的亲密接触。在参观完领克张家口工厂后,嘉宾们亲身试驾了领克02。

董秘这个群体,一向以严谨认真、追求完美著称。对细节严苛的董秘大佬,会对领克汽车钟情吗?


“颜值很高!”一位女性高管在活动现场,为领克02连连打call:“配色我很喜欢,造型很动感。坐进驾驶舱有种重回少女时代的感觉。”据了解,领克02推出了蓝、红、白、灰橙、能量紫等多种配色,不管是想要成熟稳重还是阳光活泼,总有一款正合心意。

男性高管显然更加注重车型的操控和性能:“这车很给劲儿!动力很充沛,过弯很稳当,开起来确实是轿跑的感觉。”事实也的确如此,领克02搭载了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和1.5TD两款豪华动力总成。其中,2.0TD四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7.8秒(2.0TD高能版为7.6秒),为驾乘者带来高效澎湃的加速感。

作为一款高能轿跑SUV,智能科技的加乘,更是领克02赢得大家青睐的“杀手锏”。领克02搭载了17项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现定速巡航、跟车、跟停;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会在检测到前方150米以内的碰撞时向乘员发出预警;带行人识别功能AEB主动刹车系统可对驾驶员进行辅助,实现完全避免发生碰撞或大幅降低事故损伤程度。


嘉宾中还有不少科技发烧友,一位90后上市公司高管就被领克02的人车互联系统圈了粉。“屏幕智能,反映灵敏。最让我惊讶的是APP远程控制,领克真是太了解我们90后了,这种功能对我这种懒人来说简直是福音啊。”据了解,领克02同级领先的远程APP控制系统可实现远程启动发动机、远程寻车、远程车况检测、远程车门锁控制等多项功能。

正是有了高品质的智能化工厂,领克才能不断输出引领潮流、品质稳定的产品;而这些表现优秀的产品,因为真正懂得用户,而赢得了用户,形成了良性循环。“吹尽狂沙始到金”,年轻的领克已经扬起了风帆,势必会在未来走向更加广阔、更加耀眼的舞台。遥遥“领”先,未来可期。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领克 董秘俱乐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