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社保加仓明显、QFII选股精准 主力机构最新持股名单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7 22:40:20

整体来看,社保加仓动作也比较明显,也有不少新进的个股,减仓的个股较少;QFII也有比较明显的加仓和新进动作,特别是在部分个股上,进驻时间非常准。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期,随着6只战略配售基金上市公告书的出炉,可以看到在持有人中有不少社保、企业年金的身影。

其实社保、企业年金这些机构不仅在基金上有配置,在股票方面的直接投资一直以来也是备受投资者关注,虽然截至目前,上市公司的年报还未完全披露完毕,但是这些机构的投资动向却正在陆续浮出水面。

8只基本养老组合现身

先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方面来看,截至目前,共有8只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其中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02组合持有数量最多,共有4只,基本养老保险基金903组合则是持有2只个股,其余6个组合均持有1只个股。

具体持有情况大致如下:

从这些持有的情况来看,12只个股中,有9只是新进入到前十大名单中,另外有2只加仓,仅有1只减仓,可以看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去年4季度还是出手比较及时,今年以来不少个股的涨幅都非常可观,比如中信建投、华铁科技等。

社保加仓动作明显

看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持仓,再来看下社保组合的持仓,截至目前,已经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以及37个组合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了,其中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的个股数最多,为12只,另外达到10只的还有全国社保基金413组合。

其中持有个股在5只以上的社保组合,其持股情况大致如下:


从社保的持仓情况来看,大部分个股都是持仓保持不变,但加仓动作也比较明显,也有不少新进的个股,减仓的个股较少,而且不少个股都有多个社保组合进驻。

QFII最新持股看过来

另外,在企业年金方面,在已经出炉的年报中,仅看到工行企业年金计划现身大冶特钢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持股数量约220万股,仅有小幅减持。

相比较而言,QFII方面的持股也是数量较多,变化较大,截至目前,37家机构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中领航新兴市场股指基金(交易所)持有数量达到15只,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持有数量也达到了10只。

其中持有个股在3只或3只以上的机构,其持股情况大致如下:


整体来看,QFII也有比较明显的加仓和新进动作,特别是在部分个股上,进驻时间非常准,比如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持有的民和股份,去年年底新进前十大之后,今年该股迎来大涨。

另外,虽然在部分个股上减持数量也较多,但整体的减持幅度并不大。

文中表格数据来源:Wind 记者整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本养老 社保 企业年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