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福特野马欲与特斯拉Model Y竞争?

中国汽车报 2019-03-20 09:48:38

Upload_155304651507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当地时间3月14日晚,特斯拉CEO马斯克准备推出公司新款Model Y车型的前一个小时,福特汽车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一条似乎“别有用意”的消息——蓝色的野马(Mustang)标志,还配文“别着急”(Hold your horses)。

据外媒CNET猜测,福特是否是有意在特斯拉推出Model Y之际抢走其热度呢?可是结合近两年福特的各种举动,它似乎只是在一个合适的时间发布了一条推文,暗示它的一些正在计划中的事情。

福特野马欲与Model Y竞争?

首先,考虑到其发布推文的时间,很难不让人认为福特此举是对特斯拉Model Y发布会的一种回应。但是福特此举究竟为何却不得而知。

福特此前证实,该公司计划生产一款基于野马车型的纯电动跨界SUV,并计划在2020年上市。

由此可以看得出来,美国传统汽车厂商已经开启了电动化之路,就连美国传奇品牌福特野马也在计划将生产一款纯电动SUV车型。但关于福特的电动化之路,不得不说它不仅落后于特斯拉,还落后于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商竞争对手,而这两家公司都在发展电动汽车领域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资。

纯电动跨界SUV车型Mach 1

福特官员表示,他们将努力追赶这一差距,并已证实,进入下一代电气技术的第一个入口将是一个纯电动跨界车型,暂时命名为Mach 1,并将在大约一年后将上市。

然而,跨界一词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它涵盖了广泛的设计,在某些情况下,它可以被简单地称为高脚轿车、旅行车或掀背车,但目前这个名称对消费者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在美国,各种形式的SUV车型占据了逾一半的市场,轿跑车和轿车继续失去吸引力。

将推出第一款电动汽车:混合动力野马

福特美洲区域总裁Joe Hinrichs于上周在接受《美国底特律新闻网》(The Detroit Bureau)的采访时表示,“把握好时机”是汽车制造商进入规模仍然很小的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关键挑战之一。

2018年1月,福特执行副总裁Hau Thai-Tang在底特律Cobo Hall会议中心的一次简报会上说:“当汽油价格涨到每加仑2.5美元时,光靠提高燃油效率来推广电气化是不会有什么好处的。”

多年来,一位接受过培训的工程师Thai-Tang一直深入参与了野马项目,并正在寻求方法来保持这款肌肉车的实用性,同时使其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以及政府里程和排放要求。

2018年4月,福特集团市场经理Corey Holter在庆祝野马54周年的活动上对《美国底特律新闻网》说:“野马将保持继续发展,并在传统与现代以及融入当今社会之间取得平衡。” 之后,在2018年5月,福特出于“盈利”的考虑,宣布两至三年内在北美停产除野马以外的轿车,并强调将重点放在SUV和皮卡上面。

据了解,福特正在准备推出在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野马工厂生产的Shelby GT 500车型,这是其一个相对传统的发展路线,车上使用了一个巨大的增压器,以提高其V-8发动机引擎的性能。然而这并不是结束,因为野马未来还将提供多种不同的动力系统选择。

福特野马Shelby GT 500

这一点将变得尤为重要,因为福特仍将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唯一一款双门轿车野马,以扩大其在欧洲和中国等海外市场的影响力,特别是,正以各种形式迅速向推进电动汽车方向发展的中国市场。因此,“混合动力版野马车型将有助于进一步释放野马在其中一些市场的潜力,” Holter向《美国底特律新闻网》指出。

投资110亿美元于研发电动汽车

2018年1月14日,福特宣布,将加大汽车电气化投资,2022年之前共投资110亿美元,较此前宣布投资的45亿美元翻了一倍多。福特将在2022年以前推出40款新能源汽车,其中16款为纯电动汽车,最早将于2020上市,而其余24款为混合动力或插电式混动车型。

同时,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Bill Ford还宣布, 推出的第一款全电动汽车将是一款高性能跨界车,竞争目标车型是特斯拉 Roadster和保时捷 Mission E。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网》猜测,福特此时发布蓝色野马标志意在与Model Y竞争。

事实上,福特对于野马电动化一直保持谨慎态度。它可以简单地将这项技术作为一种提高里程的方式,就像它对其他车型所做的那样。但有消息称,这种传动系统更有可能用于提高燃油效率和性能。这是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走的发展路线,包括阿斯顿马丁等高端品牌。本月早些时候,阿斯顿马丁在日内瓦车展上展示了一款混合动力超级跑车AM RB 003。法拉利也在开发高性能混合动力车,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AMG也在朝着类似的方向发展。

至于转向电动化发展,福特并没有表示因为野马的一个电气化版本而完全放弃内燃机。福特全球市场总裁Jim Farley所称的“一个全新的世界……对我们的客户来说,似乎是一个带有野马“DNA”的混合型多用途车(CUV),不管它能转变成什么。”

而以野马为基础的电动CUV将只是福特投入即将到来的电动化汽车浪潮中的第一款车型。总的来说,福特已经宣布计划将投资约11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领域研发,并宣布电气化是福特汽车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意味着福特将会加速推进汽车电动化的发展。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福特野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