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八部委发文鼓励 部分地区可开展甲醇汽车应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9 19:28:29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加快甲醇汽车制造体系建设、推进甲醇燃料生产及加注体系建设、加快标准体系建设、鼓励甲醇汽车应用、加强甲醇汽车监管等七个方面提出建议。

《意见》提出,鼓励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生产企业在现有制造体系基础上,针对甲醇汽车特性,通过技术改造完善甲醇汽车制造体系,提升甲醇汽车制造技术水平,开发甲醇乘用车、商用车、非道路工程车等车辆及动力机械,满足市场需求。同时,鼓励资源综合利用生产甲醇,充分利用低质煤、煤层气、焦炉煤气等制备甲醇,探索捕获二氧化碳制备甲醇工艺技术及工程化应用。此外有关地区应因地制宜、统筹布局甲醇燃料加注站建设。

《意见》还鼓励甲醇汽车的应用,按照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安全可控的原则,重点在山西、陕西、贵州、甘肃等资源禀赋条件较好且具有甲醇汽车运行经验的地区,加快M100甲醇汽车的应用,鼓励在有条件地区的公务、出租、短途客运等领域使用甲醇汽车。同时,鼓励在有条件地区的市政车辆、专线物流运输等领域使用甲醇商用车。

此外,《意见》还要求对新生产轻型甲醇汽车按《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中规定的方法和限值进行型式检验,新生产重型甲醇汽车按《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规定的方法和限值进行型式检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实习编辑张北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甲醇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加快甲醇汽车制造体系建设、推进甲醇燃料生产及加注体系建设、加快标准体系建设、鼓励甲醇汽车应用、加强甲醇汽车监管等七个方面提出建议。 《意见》提出,鼓励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生产企业在现有制造体系基础上,针对甲醇汽车特性,通过技术改造完善甲醇汽车制造体系,提升甲醇汽车制造技术水平,开发甲醇乘用车、商用车、非道路工程车等车辆及动力机械,满足市场需求。同时,鼓励资源综合利用生产甲醇,充分利用低质煤、煤层气、焦炉煤气等制备甲醇,探索捕获二氧化碳制备甲醇工艺技术及工程化应用。此外有关地区应因地制宜、统筹布局甲醇燃料加注站建设。 《意见》还鼓励甲醇汽车的应用,按照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安全可控的原则,重点在山西、陕西、贵州、甘肃等资源禀赋条件较好且具有甲醇汽车运行经验的地区,加快M100甲醇汽车的应用,鼓励在有条件地区的公务、出租、短途客运等领域使用甲醇汽车。同时,鼓励在有条件地区的市政车辆、专线物流运输等领域使用甲醇商用车。 此外,《意见》还要求对新生产轻型甲醇汽车按《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中规定的方法和限值进行型式检验,新生产重型甲醇汽车按《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规定的方法和限值进行型式检验。
甲醇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