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振乡村经济需建立长效扶贫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4 14:46:2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两会”,张近东再次聚焦扶贫,他表示,提振乡村经济靠短期、单次投资是无法实现的,需建立长效扶贫机制。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月伊始,春天的脚步近了,每年的这个时节,全国“两会”也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拉开大幕。

算上今年,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已经是第17年参与“两会”了,在此期间,张近东9次关注“三农问题”,持续建议创新扶贫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两会”,张近东再次聚焦扶贫,他表示,提振乡村经济靠短期、单次投资是无法实现的,需建立长效扶贫机制。 

在张近东看来,精准扶贫不仅是一项长期的工程,而且要努力实现农村地区从“输血到造血”的扶贫思路转变。

在此背景下,记者了解到,张近东提出并实施了“一二三四五”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战略架构。即一个目标是聚焦乡村振兴,聚力精准扶贫;二轮驱动是输血造血结合,线上线下联动;三化兴农是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四扶脱贫是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捐资扶贫;五当落地是投资在当地、纳税在当地、就业在当地、服务在当地、造福在当地。

从效果上来看,张近东提出的扶贫模式效果是显著的。据悉,苏宁作为第一家和国务院扶贫办签订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民营企业,成立由张近东董事长任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党委牵头组建扶贫办,2018年专项投入超过5亿元,从事扶贫工作的人员超过1000人。

此外,张近东还建议,政府应统筹资源,更好发挥电商企业平台优势,形成政府、电商、农户三方联动、形成合力,着力加强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力度,推动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进一步完善长效扶贫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张近东 两会 乡村经济 精准扶贫 长效扶贫机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