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曹操专车更名“曹操出行” 试水生活服务成大势所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19:04:07

“吃喝玩乐”与出行本就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性,大出行与本地生活服务扣合,似成大势所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

  每经记者 刘洋 实习编辑 王丽娜

  2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曹操专车”于今日更名为“曹操出行”,同时,“曹操出行”用户端App更新至4.0版本,并推出全新本地生活产品——“曹操走呗(杭州)”,在此基础上,更多新产品功能将陆续上线。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吉利集团的战略性投资业务,曹操出行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在全国30个城市上线运营。据了解,2018年曹操出行累计服务1.2亿人次。

  在目前一超多强的网约车格局之下,曹操出行发展态势良好。

  根据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此前的数据,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对2018年7月份网约车平台公司传输数据情况进行的梳理统计显示,7月份,订单总量超过1万单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共9家,曹操专车以1015.1万单居于亚军,仅次于滴滴的8809.1万单。

  不过,上述数据还显示,7月份曹操专车向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传输的驾驶员数量仅为1.2万人,低于易到的253.3万人、滴滴的96万人及首汽的12.9万人。

  此次由曹操专车,更名曹操出行,虽只有两字之差,却惹人遐想,毕竟有先例在前。尤其是2018年9月,哈啰单车更名哈啰出行之后,更是从“二轮”扩展到“四轮”。具体到曹操专车,会否意味着其改变既有的模式,并入局快车、顺风车等业务?

  对此,有媒体报道称,曹操出行依旧保持原有的“新能源+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B2C模式不变,但暂不考虑布局快车、顺风车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升级后,曹操出行推出新产品——曹操走呗(杭州)惹来多方关注。

  2月14日下午,记者试用“曹操走呗”功能发现,该功能主打视觉社区,在最下一栏分别为“首页”“好荐”、拍摄功能及“搜索”。

  点击“首页”或“好荐”中的图片或视频后,在右下角均会显示“叫车前往”的相关表述,由此将本地服务与出行相扣连。

 

  易观分析师孙乃悦此前曾对记者表示,出行产生的用户数据信息,可为本地生活服务给予数据支持,为本地生活导流。也有分析师人士指出,用户在经由本地生活服务缩短决策链路之后,亦需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以抵达目的地。

  换言之,“吃喝玩乐”与出行本就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性。正是基于此种商业逻辑,才有了此前美团试水打车、滴滴入局外卖、与国际在线旅游公司Booking Holdings联手。此外,2018年10月,阿里宣布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另一方面,其旗下哈啰亦入局网约车,似乎更加印证了二者之间的亲近性。

  由此,大出行与本地生活服务扣合,似成大势所趋。那么,此次曹操专车试水生活服务又会呈现何种后续发展,记者将持续对此保持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曹操专车 曹操走呗 生活服务 曹操出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